不懂人情世故的人在社会上很难混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无论职场也好、日常生活也罢,人情世故可以说是任何人都无法逃避的问题

  无论职场也好、日常生活也罢,人情世故可以说是任何人都无法逃避的问题。我认为如果一个人的学历代表的是其智商的话,那么“人情世故”这四个字意味的就是一个人的情商。就我自己的看法而言,我觉得生存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现实社会中,一个情商堪忧、不懂人情世故的人是很难做到如鱼得水、平步青云的。

  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个同事,可以说他应该算是如今单位当中资历最老的人之一了。说起来我当初刚进单位的时候,他还是我的授业老师呢,这么说吧他这个人对工作倒是蛮认真负责的,并且不得不说他所具备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确值得大家学习。但是不知道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他这个人平时喜欢独来独往,并且对于单位同事之间的任何应酬、聚餐、红白喜事之类的从不参加。

  就是这样一个不懂人情世故的人,虽然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为单位做了很大的贡献。甚至可以说如今单位的一部分中上层领导都是他曾经带过的人,而他呢却依然还在原地踏步,继续着自己原来的工作、每个月依旧拿着自己与几年前相差无几的工资。看到此处对于如题所示的疑问,不知各位心中是否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答案呢?!

  其实说起来职场当中的人情往来,只不过属于人情世故中的一小部分。再举个最现实的例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当自己的亲朋好友面临婚丧嫁娶、结婚生子的时候,我们给人家的回礼是不是必须只多不少,甚至根据情况还必须做到人到礼到。否则的话就容易受人非议、失去朋友,没毛病吧?!因此对于如题所示的说法我是非常认同的,一个人如果不懂得人情世故,真的是很难在社会上立足、甚至有所发展的。

  展开全部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你多少都要懂得最基本的人情世故,不然真的是寸步难行,没有人会喜欢你的,比如亲戚生孩子,你就应该去看望,黑买一些东西,主动一点过去,工作中,同事有难处主动去帮个忙,这样就是最简单的,当你情商足够很多东西即便自己能力不行,也会得到不一样得结果。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2019-06-25展开全部慬不懂人情世故不重要,关键是你对别人有用否?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不懂人情世故的人。在社会上难以混下去。你什么事都不懂。有多少人愿意跟你相处啊?如果谁都不跟你处,你想想。你在这社会上还咋混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11-19/1557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