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连任大陆解放台湾最新方案曝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949年1月,北平(今北京)的国军守军陷于绝境,被解放军围在北平近郊和城内

  1949年1月,北平(今北京)的国军守军陷于绝境,被解放军围在北平近郊和城内。双方于21日达成《关於和平解决北平问题的协议》,22日傅作义在协议上签字,25万守军分批撤出城外。31日,解放军入城,北平和平解放。

  北京的和平解放,并非真正的“和平解放”。而是武力优势情况下的“武和解放”。

  作为守军的国军方面,平津战役已经开始,防守天津的13万国军在15日被解放军歼灭,北平守军陷入孤立困境,居于“大势已去、战必被歼,不过是付出更多的生命代价而已”的判断之上做出的决策。

  而作为进攻的解放军方面,携辽沈战役和天津战役大胜之威,以50余万的区域兵力,形成了绝对优势。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伤亡和保护古都北平免遭战火毁坏,做出的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努力结果。

  如果我们第一阶段“崩溃战”没有发挥应有效果,还不足以迫使台湾方面接受统一,那么我们可以充分发挥火箭军、空军和海军的巨大优势,摧毁和重创台军的大部或者全部指挥枢纽、通信枢纽、军用机场、码头、部分防御要塞以及变电站、自来水厂,就能达到瓦解台军战斗意志、摧毁民众信心的目的,形成当年解放军围困北平守军的相似状况,最终达成“和平登岛”的目标。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2-24/1755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