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中国足球——国足世预赛主场“外迁”联赛、亚冠均被推迟到4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也彻底打乱了中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的既定安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也彻底打乱了中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的既定安排。据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了解,目前有包括武汉卓尔在内的10余支中超球队在海外“流浪”,原定于明天(2月22日)开战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至少要推迟到4月,而中国国家队3月26日与马尔代夫队的世预赛主场则“外迁”至泰国进行。

  2月7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B组中国女足对泰国队的比赛,中国队球员张馨(前左)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发(资料图)

  在全民居家隔离的日子里,运动队是个特殊的群体,尤其对于原定在明天就将开启新赛季战幕的中超球队来说。按照原定计划,大部分球队都是在2019年12月下旬至2020年1月初吹响了“集结号”,打算通过六七周的训练来迎接新赛季首战,然而这一切都被疫情打知了节奏。

  以北京国安队为例,他们数次调整了冬训计划,包括延长集训时间和确定新的集训地点。国安队在今年1月3日集结后前往西班牙进行了20天集训,疫情暴发后他们不得不取消了第二期在上海的集训,将集训地改在了韩国济州岛,之后全队再前往泰国参加亚冠小组赛。据悉,由于联赛的推迟,国安极有可能依旧在国外集训,比如卡塔尔的多哈。

  目前包括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江苏苏宁、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上海申花在内的6支中超球队均在阿联酋迪拜进行冬训;河南建业和天津泰达两支球队在泰国进行冬训球队;在日本冲绳进行冬训的球队包括河北华夏幸福和重庆斯威;大连人和武汉卓尔则远在西班牙进行冬训。

  对于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李铁来说,疫情同样打乱了他的节奏。原计划是要去西班牙考察武磊表现的他只能留在沈阳家中,而距离3月26日重启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却一天天在逼近。

  据悉,李铁和他的团队几乎每天都在通过网络与相关国脚们联系,询问他们的身体状态。国家队计划3月初在迪拜展开集训,因为那里的中超球队相对较多,便于球员集结。但令人的遗憾的是,3月26日的世预赛主场不得不放弃,最终泰国方面同意将武里南联队主场借给中国队使用,但要求这场比赛“空场”进行(不得进入球迷)。此外为减少中国队“奔波”,之后的3月31日与关岛的世预赛客场同样被安排在泰国武里南进行。

  从目前中国足协方面传出的消息,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确定延后,但具体延到何时,还需要根据疫情防控的局面来决定,但目前看至少得延后到4月份。

  相比之下,亚足协方面对于参加亚洲冠军联赛的4支中国球队作出了调整赛程的安排。在前三轮亚冠赛程中,中国球队的参赛时间被延后至4月28/29日、5月19/20日和5月26/27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2-24/1756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