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签下巨额天然气协议成该地区最大能源基建交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周二(6月23日)宣布与六家国际公司达成一项协议,这六家公司将以207亿美元收购ADNOC天然气管道资产的少数股权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周二(6月23日)宣布与六家国际公司达成一项协议,这六家公司将以207亿美元收购ADNOC天然气管道资产的少数股权。

  这六家公司大多为基础设施投资者和运营商、主权财富基金和养老基金。分别为:全球基础设施合作伙伴(GIP)、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委员会(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NH投资证券公司和Snam(意大利能源基础设施公司)。

  根据协议条款,这六家公司将收购ADNOC旗下的新子公司ADNOC天然气管道资产有限责任公司49%的股权。买家将拥有38个管道的租赁权,但ADNOC将保留资产所有权,并负责资本支出计划。租赁权的有效期为20年。这笔交易将为ADNOC带来100多亿美元的前期收益。

  这些天然气管道网络将ADNOC的上游资产与阿联酋当地的承运商连接起来。管道所有权、管道运营管理以及相关运营和资本支出的所有责任仍由ADNOC承担。对于ADNOC的合作伙伴来说,这笔交易代表着一个投资高质量、低风险、能产生稳定现金流的能源基础设施资产的独特机会。

  ADNOC在其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种创新的交易结构使ADNOC能够利用新的全球机构投资资本池,同时保持对资产的全面运营控制。”阿联酋国务部长、ADNOC集团首席执行官Sultan Al Jaber就此次交易发表评论说:“我们很高兴再次与一些世界领先的全球基础设施和机构投资者合作,这标志着该地区最大的能源基础设施投资。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表明了全球投资界对ADNOC的信任和信心,也揭示了我们管道投资组合的重要价值。”

  这笔创纪录的交易是ADNOC通过吸引外资进入其业务来扩大中下游业务的努力的一部分。这家国有石油公司还将目光投向了中东地区以外(尤其是亚洲)的下游交易,以锁定未来对其石油的需求。

  2019年,这家石油公司也完成了一笔价值49亿美元的少数股权交易。该交易的参与者包括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黑石(BlackRock)、KKR和阿布扎比退休养老及福利基金。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确诊近240万,特朗普对新冠病毒死亡人数的说法再度改变 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试验正式启动

  英国最新疫情动态:新增确诊847例、死亡171例 首相主持最后一次每日简报会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突破933万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42万

  最新疫情!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2例 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本土病例9例(北京7例,河北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决策分析:特朗普言论提振风险货币 这一指标释放重要信号、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疫情最新消息:酒吧餐馆重开、废除两米社交距离 首相约翰逊宣布最新封锁放宽计划

  最新,特朗普发推:已授权联邦政府逮捕破坏雕像者,最高可判10年监禁,立即生效!

  2020年新加坡大选最新消息:刚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宣布解散议会举行大选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6-24/1817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