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向国内转移中国市场温暖跨国车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记者留意到,基于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来自大众、戴姆勒、博世等汽车制造上下游全面复工复产的推进,全球市场正感受到来自中国市场的复苏“热度”,同时中国汽车市场的复苏状态,也给全球汽车产业传递疫后复工复产的经验和信心

  记者留意到,基于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来自大众、戴姆勒、博世等汽车制造上下游全面复工复产的推进,全球市场正感受到来自中国市场的复苏“热度”,同时中国汽车市场的复苏状态,也给全球汽车产业传递疫后复工复产的经验和信心。

  在3月中旬举办的大众汽车集团2020年度线上沟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充分认可中国防疫工作,并表达了对中国汽车市场寄予深切期望。“对于中国市场,我相当乐观。中国对疫情的防控措施非常果断,确保了供应链的运营。目前,大众在华工厂基本恢复了生产。到今年年底,中国汽车市场会有较好的结果。”他也坦言,“当前除中国市场外无收入。”

  与大众集团对中国市场信心一致的是德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的戴姆勒,其CEO康林松近日也公开对媒体表示,集团并不打算申请德国政府的资金援助方案。康林松强调,戴姆勒已经重启了在中国的工厂,他看到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需求正在恢复。“奔驰在华的经销店已经重新开放,消费者又重新回到了市场,消费需求正在回升,这使我们感到乐观。”同样重心押宝中国市场的还有大众和戴姆勒的德国“老友”宝马集团,中国已经连续8年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近年的销量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贡献了全球近三分之一的汽车销量,中国市场的稳定,从某种程度上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应对疫情的信心所在。不仅如此,美国的FCA正在通过改造中国工厂,为美国提供应急设备。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正成为全球经济的“定海神针”,中国制造同样正成为全球工业的“定海神针”。

  当前中国汽车业在保障全球供应链稳定方面,也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随着位于湖北的汽车工厂、零部件供应商陆续复工复产,我国主要汽车产业复工率已超过90%。随着整车企业实现全面复工,当前跨国零部件企业也正感受中国市场释放出的热度。“因为中国市场正在逐步恢复,为了保证中国市场的需求,在德国的一些必要的生产工作还在保留。” 博世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因疫情对工作做出调整,但中国市场的复苏给予公司抗“疫”的信心。

  德国汽车车顶供应商韦巴斯特近日也宣布恢复了其在中国11家工厂的生产。此外,大陆集团的动力传统系统部门维泰斯科科技在中国的业务也回到正轨;瑞典雷达和视觉系统供应商Veoner在中国的85%的产能已被有效利用起来。该公司表示,由于该工厂的产能主要面对中国、韩国和日本三个亚洲市场,这三个市场也将是当前最先迎来消费反弹的市场。

  中国市场学会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旭指出,中国正在需要的情况下主动成为国际产业链上的“备份”,为稳定国际产业链做出贡献。

  近期在“对海外疫情对我国产业链影响的全景透析”一文中分析:当前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据核心位置,优势集中体现在中下游制造领域。中国对世界经济的依存度在下降,而世界对中国的依存度在上升,更加说明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核心地位。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汽车进口量约占国内汽车销量的5%,出口量约占海外汽车销量的3%;零部件进口金额约占国内市场的11%,出口金额约占海外市场的5%。因此,等机构分析,从中短期看,疫情将对海外需求造成显著冲击,影响我国汽车、零部件出口;但从长期来看,在汽车零部件行业,将加速中国零部件企业的全球替代,产业链向国内转移趋势明确,利好中国供应链。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7-09/1824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