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被指侵占村集体土地,伪造合同栽种树木

来源: 浏览

小编: 作为农村各项工作和各种组织的领导核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担负着重要职责使命。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

 作为农村各项工作和各种组织的领导核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担负着重要职责使命。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只有农村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队伍合格过硬,乡村振兴才有根本保证。

            

       “我们村的支书毕佃某堂及其哥哥毕某玉涉嫌侵占村集体土地,伪造合同栽种树木,并霸占村集体办公室广场栽植树木,导致我村至今无法建设广场,并没有村集体绿化带;其弟弟、原村主任毕某韦霸占村委会办公室至今,无法正常开展村内正常工作宣传及广播。”山东省惠民县皂户李镇沙河毕村毕俊勇日前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在提交给有关部门的一份书面反映材料中,毕俊勇陈述了事情经过:我叫毕俊勇,男,1987年11月出生,汉族,中专文化程度,是山东省惠民县皂户李镇沙河毕村的一位村民。我本来任村主任,因为不同流合污,不给签字谎报小麦补贴及反映其他违法乱纪之事,并未得到基本的保护和解决,反而一次次遭到打击报复,迫于压力和无奈递交了辞职报告。
       我们村的支书毕某堂及其哥哥毕某玉涉嫌侵占村集体土地,伪造合同栽种树木(所谓的合同都是他自己家人签字,合同漏洞百出,村里百分之八十以上不知道签合同),并霸占村集体办公室广场栽植树木,导致我村至今无法建设广场,并没有村集体绿化带;其弟弟、原村主任毕某韦霸占村委会办公室至今,无法正常开展村内正常工作宣传及广播。毕某韦在任期间油井占地村民耕地,并未给造成土地无法正常播种的村民复垦土地及补偿。

        

       我村近40亩土地闲置6年,造成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村民毕某某等人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并未给出合理解释,导致至今闲置,油井占地,侵害村民利益问题,村民代表李某某等人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至今也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近年来,本人多次向上级反映我村问题期间,遭到村支书侄子毕某涛多次打击报复。本人多次报警,并有轻微伤鉴定,及疫情期间故意闯岗撞人(给出的处罚决定书并未写撞人一事),本人有录像,多次给出的结果与事实严重不符。最近,省领导班子开会整治涉黑恶霸,及开展不作为、乱作为等事项,让我们再次看到了希望。
       村干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推动者、组织者和实践者,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者和实施者。一个村发展得好不好,村民是否有较强的获得感,整个村子是否和谐稳定,关键就在于这个村党组织强不强、干部得力不得力。期盼上级领导深入实地,倾听民声,体察民意,依法依纪公正处理,为我们村民主持公道。(山东省惠民县 毕俊勇)


来源:头条快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7-10/1826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