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农民工诉称工资屡被拖欠致其身陷困境

来源: 浏览

小编: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经过多年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一些地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仍屡禁不止,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经过多年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一些地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仍屡禁不止,严重侵害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由此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影响社会稳定。云南省禄丰县的刘兵日前致函有关部门,反映当地一些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我叫刘兵,男,汉族,1974年11月出生,初中文化程度,现住云南省禄丰县碧城镇猫街村委会上禄丰。我从1997年做水电安装工,这几年外边包点小活计做,挣点人工费。有时帮人做月工资,从2014年来做的工人工钱没收完,有时候还被朋友骗,事没做成还给居间费,借给朋友钱也收不回。家里有老有小要生活,人生感到很心酸。

           

       2012年2月,朋友王某洪(男,汉族,1971年1月出生,四川省仁寿县富家镇油草村人)有点水电安装,做人工工资,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明波立交桥(滇池柏悦)水电安装,总包方为重庆富丽建筑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王某洪承包的水电安装项目。2月6日,王某洪找到我,叫我带工人给他做。工程从2012年做到2014年交房,至今王某洪还欠我135727元工资没付清,找了几个部门没有解决。打了不知多少个电话,回答的是没钱。他承认欠钱,就是没钱给。因时间长,好多证据没有,最后一次付款是2018年2月14日。现有考勤为证,还有通话录音。

       

       2014年4月,进场云南省安宁市金湖盛景1期2期水电安装,做到2018年9月交房,现两年多钱还没付清。项目名称:盛景湖畔小区;建设单位:云南鼎福房地产开发责任有限公司;总承包单位:浙江鼎和建设有限公司;承包人:郑某伟;项目经理:陈经理。现工程完工两年多,还欠我们30℅的人工工资。多次催承包人郑某伟算清单,他找理由没时间。打点工已不容易。证据材料:考勤表,工人工资单。

         

       今年更糟糕。2020年3月22日,融创房地产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滇池一期水电安装项目,总包单位四川高标建设,分包单位四川华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从3月22日进场施工,工人40来个人。5月17日退场,签了一份协议书,到现在华锦劳务还没有付清劳务工人工资和剩余的材料款。谢某平经办此事,打电话发信息总是推脱找理由。公司只付90000元钱,我自己垫付人工工资和材料款。找过劳动部门,还是没有处理。按融创2020年清单预算出283530.78元余下材料费42733.04元,余款还有236263.82元。证据材料:退场协议书1份,预算书1份,余材料1份,转账记录。

       

       件件事不如意,现在一身债,外边的钱难收回。更难的事情,朋友徐某全(男,汉族,1973年9月出生,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金粟镇双旋村人)与邓某民(男,汉族,1973年5月出生,四川省南部县石河镇西坪寺村人)合伙承包中建七局昆明西山区3号片区A5地块,A5-1,A5-2。水电包工包料,挂靠云南兴达水电消防安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霁。中建七局项目经理肖某。
       2018年8月1日,叫14位工人进入中建七局昆明西山区3号片区做水电安装预埋线管。从2018年8月我帮他垫付工人生活费,还有部分材料费。2018年做到年底,材料和人工工资没有付清,给了4万元说开了年来做给清,2019年我做了一年还是没给清。找中建七局项目经理肖某谈了几次,没有明确的答复。我借用资金还付着利息,用信用卡的钱垫付部分工人工资,现在信用卡的钱逾期,工人工资还没付清。
       徐某全签字认账,共251444.5元;邓某民左右为难,不想付工人工资,说要等他收到钱付我。等他何时收到钱。我找了劳动部门,说我盖的项目章他们不立案;报警,让找劳动部门。劳动部门叫我去法院起诉,而法院要好几年才判的下来,等我拿到钱,利息都有十几万了,我一家人还要生活费用。我还找了信访部门,信访部门叫我找劳动部门。我东奔西跑还是没把事情办好,钱也没拿到。证据材料:中建七局花名册1份,考勤1份,营业执照1份,结算单1份,微信聊天记录1份。
       这段时间跑了好多部门,没有一个部门解决问题。现在的我,信用卡打电话催还款,还欠着亲戚朋友的钱,家里也要生活。每天想起心里难过,觉都睡不好,人生感到万分的痛苦。恳请上级领导予以重视和关怀,设身处地,体察农民工之不易,帮我拿到多年的血汗钱。 (云南省禄丰县  刘兵)

来源:头条快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9-20/1849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