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长涉嫌侵吞集体资产 职工反映十多年无果

来源: 浏览

小编: “十多年来,我们一直向有关部门反映我们厂法人代表黄某林涉嫌侵吞集体资产、偷税、贪污公款的问题,可职能部门一直未查账未做任何处理。”近日,湖南省永州市水泥厂

 “十多年来,我们一直向有关部门反映我们厂法人代表黄某林涉嫌侵吞集体资产、偷税、贪污公款的问题,可职能部门一直未查账未做任何处理。”近日,湖南省永州市水泥厂的职工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说。

       

    在提交给上级有关部门的一份书面反映材料中,湖南省永州市水泥厂的职工陈述了事情经过:十多年来,我们一直向有关部门反映我们厂法人代表黄某林(党员)涉嫌侵吞集体资产、偷税、贪污公款等问题,可职能部门一直未查账未做任何处理,2019年零陵区某领导接访了我们也无结果。后来经上级督办,由零陵区某领导负责给我们开了见面会,安排朝阳办事处分化处理,却给出一个脱责的处理结果。这里我们把黄某林涉嫌存在的一些问题线索反映如下:
    其一,2002年初没有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将原年产20万吨水泥的股份制集体企业重新改为以他为首的私营企业,涉嫌侵吞集体资产4000多万元。
    其二,2002年到2011年,为了偷缴国家税金,实为200吨水泥为一个编号,用100t开票另100 t凭白条发售,10多年时间涉嫌偷税8000多万元(小交5元税,他个人占1.08元),除每月发工资外9年共分红9000多万元,他涉嫌偷交个人所得税400多万元。
    其三,2002年2月,涉嫌以水泥厂资产抵押银行借贷款93万元做为私人股金,参与水泥厂个人分红1600多万元(还贷款利息由他签字在本厂财务报账)。
    其四,唐山机械厂赔偿损失费193万元;收回市政公司货款300多万元;2002年前本厂利用“三废”再生国家返税200万元。疑被侵吞。
    其五,安排本厂财务做假账毁灭财务账簿3册,涉嫌将非本厂人员抄于本厂职工花名册一同上报区社保局,骗取国家养老基金。
    其六,擅自将法人代表和股金全部转给有后台撑腰的外部人员屈某(女),他在幕后操作,涉嫌侵吞变卖本厂“愚溪牌”水泥商标给祁阳县水泥厂。322国道扩宽征地补偿款80多万元疑被侵吞,他们还企图霸占全厂9000多万元财产。
    其七,2014年1月12日,雇请一伙厂外人员来厂打伤女职工秦某华。
    其八,其儿女留学国外。现有房产多处,资产或上亿元。
    其九,乡里占水泥厂股金20.6万元,分红360多万元不知去向。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恳请上级领导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纪公正处理,给全厂职工一个说法。

来源:晨报资讯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1-29/1880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