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公安局东门派出所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来源: 浏览

小编: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喀什市公安局东门派出所立足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不断教育引导民辅警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喀什市公安局东门派出所立足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不断教育引导民辅警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一、学党史铸警魂,把爱民奉献送到群众身边。一是精心组织学习。东门派出所将学习党史与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依托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组织广大民辅警学习党史,引导广大民辅警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作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二是精细谋划方案。东门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下大力气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派出所守护辖区平安、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精准查找问题。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在全所范围内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挖掘在矛盾纠纷化解、执法办案、窗口服务、群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整治力度。

二、访民情解民忧,把爱心温暖送到群众身边。一是积极开展走访入户。为把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派出所分管领导分成四个包联小组,带头组织民辅警积极走访辖区群众,深入掌握社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看不见、听不到、不掌握”等问题短板,切实做牢做实群众工作。二是深化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充分发挥派出所与辖区群众关系最直接、最广泛、最紧密的优势,组织派出所民警、辅警采取亲民爱民、便利便民的方式,落实“六必进、全覆盖”,深化“一标三实”等基础信息采集应用,建立更加紧密的警民联系沟通机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三是搭建警民沟通渠道。常态化组织开展“警民恳谈会”、“向人民报告”、向辖区群众报告治安状况、“警营开放日”等活动,搭建警民沟通交流渠道,广泛了解群众诉求,记录相关问题,并逐一建立台账,做到“问题不解决,结对不放松”,不断提升警民关系和谐化。

三、解纠纷防风险,把平安和谐送到群众身边。一是关口前移、筑牢防线。东门派出所改进作风、主动作为,以提前介入、提前疏导为关键点,由“事后调解”向“事前化解”转变,针对发现的辖区苗头性、倾向性矛盾纠纷,做到发现一起,预警一起,化解一起,实现“纠纷不激化、矛盾不上交”的目标,全力守护辖区平安。二是多元化解、源头治理。充分利用派出所“三调联动调解室”,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形式,与当事人进行面对面于法、于情、于理沟通交流,积极做好调解工作,对待已解决的矛盾纠纷,进行定期回访,及时掌握后续情况。同时,定期与群众进行座谈,了解民意,帮助群众排解压力、消除困惑,将矛盾化解在源头。三是安全防护、科学应对。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对消防器材、消防通道、消防安全、应急照明灯等管理设施以及内部安全管理措施、制度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类安全咨询服务,提高了企业安防意识和能力。

四、强宣传提服务,把安全防范传递到群众心里。一是深入开展“法制”宣传,结合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扫黑除恶、反电诈等知识,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片等,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各种安全常识、遇到危险情况的处置方法等内容,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二是创新工作方法。为方便群众办证,东门派出所进一步推广使用新疆公安APP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办、一次办”,方便群众和企业随时办理各类证明、证件、行政报备、审批事项,零距离服务群众。并针对老、弱、病、残和特殊群体,实行“一站式”登门服务,“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所需事务,用实际行动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赢得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三是用心守护师生平安。为把队伍教育活动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更好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有序、保障师生出行安全,东门派出所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针对学校周边人流量大等特点,在学校门口、师生必经道路,科学布警、合力设岗,指挥疏导交通,引导车辆礼让斑马线,全力维护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供稿:喀什市公安局

通讯员:王建波

蜀黍观察编辑:王安

蜀黍观察审核:朱文俊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4-23/1918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