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5天,郑州市九院普外科患者点赞术后恢复效果超预期

来源:北方资讯网 浏览

小编:  近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普外科收治一例特殊患者:发现胆囊结石6年余,既往有糖尿病及冠心病史,并已行冠脉支架植入。这个病例的特殊之处在于术前MRCP检查发现其肝外胆管解剖

  近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普外科收治一例特殊患者:发现胆囊结石6年余,既往有糖尿病及冠心病史,并已行冠脉支架植入。这个病例的特殊之处在于术前MRCP检查发现其肝外胆管解剖变异:副肝管变异,胆囊管和副肝管汇合。手术风险较高,为患者手术的主刀医生李浩田主任具有丰富的外科手术经验。通过仔细阅片并与放射科沟通后制定最佳手术方案:经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保留副肝管。针对患者有糖尿病及冠心病史,术中密切监测生命体征,保证手术的安全。

  根据患者病情,术前进行多学科联合会诊(MDT),结合心内科、麻醉科会诊讨论意见,制定周密手 术方案:首先针对患者糖尿病及冠心病史,为其进行心功能检查,评价手术耐受风险。其次,术中控制手术时间,精细解剖,减少出血,并使用防黏连药物,防止出现术后腹腔黏连。最后,术后使用止痛泵进行持续镇痛减少患者手术痛苦,合理计算输液量减轻患者心脏负担,监控术后血糖,利于伤口愈合。结合快速康复理念,指导患者术后早期活动,促进患者康复。

  制定周密的诊疗计划后,郑州市九院普外科于2021年4月13日在全麻下为患者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肠黏连松解术。手术历时70多分钟,李浩田主任精细解剖肝门,分离畸形胆管,确认副肝管、胆囊管及肝总管的关系,避免胆管损伤,在完整保留副管的情况下,完整切除胆囊,手术顺利。

  术后,郑州市九院普外科李浩田主任带领医护团队进行联合查房,在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的积极治疗下,患者顺利康复,共住院5天。患者出院时感慨:九院手术技术精湛,术后我都不感觉疼痛,术后恢复效果超过预期,感谢九院普外科医护人员对我的照顾。(王娜)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4-30/1919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