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友善】郑州市九院老年康复致力提高生活质量

来源:北方资讯网 浏览

小编:  “老年康复是指对患有疾病且有功能障碍的老年人进行康复治疗,使其尽量得到全面康复,目的是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长度……”2021年5月22日-23日,&ldq

  “老年康复是指对患有疾病且有功能障碍的老年人进行康复治疗,使其尽量得到全面康复,目的是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长度……”2021年5月22日-23日,“后疫情时代康复与大健康研讨会暨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医养康复分会于西安隆重召开。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朱应征、护士长阴书梅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2.jpg

  本次大会主题为“协同、引领、创新”。大健康领域各行业专家、教授及业界精英们齐聚一堂,大会内容涵盖健康中国政策解读、医养事业产业发展战略动态分析、医养服务等。作为郑州市老年医院,郑州市九院在老年康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常见老年病康复:神经康复、心肺康复、骨关节康复,其中,脑卒中后遗留的功能障碍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采用康复治疗PT、OT、ST及心理治疗、康复工程等,能有效改善患者功能,提高生活质量。

  68岁的牛阿姨是一个脑梗死恢复期患者,入住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康复科时反应比较迟钝,容易忘事儿,情绪方面木讷。双手精细动作比较差,不能自己走路。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康复科住院康复一段时间后,牛阿姨情绪方面好转,每天笑脸示人。牛阿姨家属:无论是从她的情绪,还是她的睡眠都比之前好多了,而且现在她也能让我们扶着自己走动了,整体来说肢体的改善情况比较好。

  聆听大健康视角下中国养老产业发展现状、中国老年康复的现状,郑州市九院康复科专家了然于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团队致力于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健康中国作出自己的不懈努力。(阴书梅)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5-25/1922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