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抽调27名医护人员组建医疗队支援骨科医院荥阳院区

来源:中原经济网 浏览

小编:  近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六院部分患者妥善转移至郑州市骨科医院荥阳院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8月4日下午,由2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近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六院部分患者妥善转移至郑州市骨科医院荥阳院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8月4日下午,由2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医疗队奔赴第一线支援患者救治工作。

1.jpg

  连日来,随着郑州疫情防控的不断升级,郑州市九院已先后派出11批次600多人执行郑州核酸检测任务。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今天出发的这支医疗队共27人,由副院长田继新和医务部主任张新明带队,包括1名科主任、1名护士长、5名医生和20名护理人员。此次抽调的医护人员属呼吸及相关专业,具有隔离病区工作经验。队长樊晓洋参与过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在疫情最重、任务最难的援鄂抗疫一线经历过淬炼和洗礼,具有精湛的重症救治技术、丰富的临床救治经验。护士长王丽萍、康春凤、白路等均是防洪抗疫防护一线的护理尖兵,思想政治坚定、组织纪律性强、专业技术水平过硬。郑州市九院的这支医疗队将全力支援骨科医院荥阳院区的患者救治工作。

  下午三点,简单而庄重的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支援骨科医院荥阳院区医疗队出征仪式在一号会议室举行。即将出征的医疗队队员和郑州市九院院长白建林,常务副院长李玲、副院长田继新、纪委书记黄伟、副院长王新月及医院中层干部参加仪式。

  “打胜仗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第一、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接替任务后根据当地医院的整体安排开展工作。我们27名队员由樊晓洋重点负责医疗带队,副队长王丽萍负责22名护理人员,同时负责27名的联络和后勤保障。大家要按照分工尽职尽责,按照当地医院指派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任务。第二、面对特殊病人做到团队协作。进入病区后就进入了全封闭的工作状态,大家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面对特殊的病人,遇到重病人及时请当地医院团队,确保圆满完成病人救治工作,展示我们九院的风采和形象。第三、要加强培训做好防护。到达阵地后,大家要认真做好培训,能够打胜仗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只有自身防护好才能很好的工作”。仪式上,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白建林叮嘱大家一切行动听指挥,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做好防护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凯旋。

  樊晓洋主任代表医疗队27名队员发言:“感谢领导将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们,这是对我们全体队员的充分信任,我代表全体队员郑重作出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坚决完成任务,凯旋”。

  郑州市九院老年关爱病房大楼前,郑州市九院支援骨科医院荥阳院区医疗队带着白院长发言上的祝福语“在新的岗位按照要求圆满完成任务,凯旋而归”,满怀胜利的信心奔赴新的“战场”。

  心理医院四名男护成为了新“战场”成员。刘盼飞、康永磊刚从去二七区马寨核酸采样点回到医院。郑州市九院心理医院副院长李丽:“我在门口接到他们,叮嘱了几句并打气加油,他们连心理医院病区的门儿都没进就直接加入到了医院组建的外援医疗队伍中。送他们出发时刘盼飞把车钥匙递给我说‘从昨天中午1点出去参加核酸采样,晚上1点到医院,直接住医院了,今天早上又去核酸采样,紧接着参加到医疗队,手机没电了,没有时间给媳妇说一声,你帮我把车钥匙给她,孩子刚出生满月,让她照顾好自己’。”李丽介绍当时她哭了。是的,我们郑州市九院的每一名职工都是优秀的。平时大家齐心协力地做好各项工作,此次疫情来临,谁也没有退缩,作为九院人,大家都是以饱满的状态完成好党和医院交给的任务。黄敏/文 白鹭/图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8-04/1931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