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探访郑州市九院核酸检测实验室

来源:中原经济网 浏览

小编:  7月31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全院职工迅速响应,打响了这场严峻的防疫攻坚战。  检验科核酸检测实验室被称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雷达”。

  7月31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全院职工迅速响应,打响了这场严峻的防疫攻坚战。

2.jpg

  检验科核酸检测实验室被称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雷达”。从疫情开始的一刻,郑州市九院PCR实验室全员上岗,24小时无间断检测,承担着超负荷的检测工作量。郑州第九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赵宪文:“这本来就是我们的职责和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任务,科室工作人员都是自觉主动加班上岗,检测仪器更是24小时不停机运行。你看到实验室的设备一直在运转,这样的检测效率会成倍提高”。

  每天从早上八点开始,标本量呈几何倍数的“井喷”。从平时的七八十迅速激增至上千人,门诊核酸采样处排起长长的队伍,工作人员介绍检查核酸的人有赶飞机,有赶火车的,有入院排查的,有单位急需的,每个人都想最快拿到核酸结果。

  PCR实验室的压力可想而知,他们24小时连轴转也要保证尽快发出报告。检验科赵宪文和禹香菊主任竭尽所能联系能提供核酸检测试剂及耗材,每天接打电话不下几十个。上午九点,每两小时一次,由专人到采样处收取标本,量太大就用箱子抬,一百,五百,一千, 数据不断在刷新实验室的检测记录。“为了保证实验室工作人员和检测样本的安全性,因此不管是人员防护,环境管理、流程管理还是各个环节的交接,实验室防护都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进行,杜绝任何感染事件,这也是我们对生物实验室科研工作最基本的要求”赵宪文主任说。

  时间紧,任务重,大家除了争分夺秒使劲干没有别的想法!一箱箱标本到达实验室后,早已就绪的检验人员立刻投入工作,实验一区配试剂,实验二区处理标本,加样,实验三区扩增,判读结果。尤其是二区的工作人员最为辛苦,全套的防护服从头到脚密不透风,不一会儿汗水就湿透了全身,再加上双层口罩呼吸困难,这样的情况下在实验室24小时紧张有序检测,他们承受的工作强度可想而知。他们中有孩子才一两岁的,有父母身体不好的,有刚下夜班就过来的,但自始至终没有一人退缩,每个人都在坚持,坚守,坚挺!

  核酸结果出来一批,又一批核酸样本被送进去。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对于郑州市九院检验人来说这时的工作已经没有时间概念,寂静的夜和灯火通明的实验室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当第一天的标本全部做完,结果发出时,已经是凌晨五点多,天空已经大亮。走出实验室的检验师感觉完全没了力气,不想吃饭,就想赶紧躺下睡一会儿,因为两三个小时后,新的“战役”即将打响,等待他们的是更大强度的挑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难而上,高质高效的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是郑州市九院向医院的承诺,更是向每位患者的承诺:“这是我们的责任,责无旁贷,我们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未来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张静)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8-04/1931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