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哲睿冲刺科创板 为国产手术机器人市场开辟新局面

来源: 浏览

小编: 国产手术机器人再获大突破!继去年6月获批上市后,2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历经十年自主研发、创新改进,思哲睿全资子公司苏州康多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的康多机器人&reg

 国产手术机器人再获大突破!继去年6月获批上市后,2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历经十年自主研发、创新改进,思哲睿全资子公司苏州康多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的康多机器人®腹腔内窥镜手术系统,成功获批全部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操作适应证。

同样在2月,经过医院严谨的采购计划、审批及招投标,康多机器人®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实现国内首台商业化装机。并且,2月17日,龙中医一院成功实施首例机器人(康多)辅助肾上腺肿瘤切除术,术中帮助患者彻底切除肾上腺肿瘤。

据了解,康多机器人®腹腔内窥镜手术系统是一款腔镜手术机器人,可辅助医生在泌尿外科、妇科、普外科和胸外科等领域开展微创手术。在精确操作、消除震颤、提高医生舒适度等方面较传统腔镜手术存在显著优势。 

“首战告捷”,国产手术机器人获里程碑式发展

随着科技医疗的高速发展,机器人辅助手术已成为外科手术发展的重要方向。而解剖结构复杂、视野受限、手术难度高的泌尿外科,成为腔镜手术机器人掘金的沃土。

根据Frost&Sullivan统计,2020年全球手术机器人市场空间达83.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接近600亿,目前主要市场仍局限在北美地区,国盛证券认为,考虑到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以及机器人微创手术全球渗透率的提升,手术机器人全球市场空间至少在数千亿级别!

但是,对手术机器人来说,拿证只是入场券,商业化才是块“硬骨头”。“医疗机器人领域的特点是高门槛、高壁垒,尤其是手术机器人领域,属于涉及多项高精尖技术的综合领域。”而此次康多机器人完成销售流程整体运行打通,并且“首战告捷”,不仅是医院及市场对康多机器人设备技术实力以及培训服务体系的高度认可,更是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手术机器人,从研发到商业转化的重要里程碑。

事实上,康多作为国产手术机器人的领航者,在重视医工结合的同时,更注重临床试验成果转化。目前已于国际、国内多个杂志发表多篇文献。国际文献更是覆盖Journal of Urology、European Urology Focus、Journal of Endourology、 Int J Med Robot、BJU International等多个行业内顶级期刊。多篇文章的发表即代表了康多临床研究成果转化付出努力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2022 年 7 月,作为首组发表在美国泌尿外科学会 (AUA) 官方期刊《Journal

of Urology》的国产腹腔镜手术机器人系统的相关研究,代表了以美国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为主导的西方学术界对中国国产手术机器人系统临床应用的高度认可。

闯关科创板IPO,募投项目加码商业化

公开信息显示,康多机器人®是哈尔滨思哲睿智能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哲睿”)的核心产品,公司力求打破国外产品垄断,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旨在生产设计中国人自己的手术机器人,同时让中国手术机器人走向世界。

据悉,截至2022年12月,思哲睿商业化团队人数超过60人,主要团队成员具备多年医疗器械行业商业化工作从业经验。公司制定了“设备+耗材+服务”的销售策略,布局了三款不同配置的腔镜手术机器人,还设立区域销售办事处和培训中心,并通过参加行业会议、组织培训及系统试驾活动、手术直播、参加展会等市场营销活动来推进公司产品的商业化。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思哲睿向科创板递交了招股书,拟冲刺上交所科创板IPO上市。公司首次公开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公司股份,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

公司招股书中提及,本次募集资金约20.29亿元,除了计划将约10亿资金继续投入手术机器人研发项目外,产业化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推进和健全营销体系的构建,提升思哲睿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而康多机器人®销售流程整体运行的率先打通,势必大大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公司产品商业化大步前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6-01/2026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