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次承办国际足球大赛!2021年世俱杯落户中国家门口看巴萨、皇马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0月24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收到国际足联邮件,其中正式公布,中国将获得2021年世俱杯主办权

  10月24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收到国际足联邮件,其中正式公布,中国将获得2021年世俱杯主办权。全面改制的世俱杯将在2021年6月17日到7月4日进行,这将是中国首次承办国际性足球大赛,球迷将可以在家门口看到巴萨、皇马、利物浦这样的世界顶级豪门。

  10月24日上午,国际足联在上海召开了理事会会议。作为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确定主办2021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的承办国,而唯一获得国际足联理事会推荐的候选国就是中国。

  今年3月,国际足联宣布,四年一度的世俱杯将取代联合会杯。此前,联合会杯赛事是世界杯举办国在世界杯开始前的预热赛事,但该赛事的影响力并不理想,而世俱杯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同样不太理想,吸引力逐渐下降。目前,世俱杯参赛球队名额仅7个,即欧冠冠军、亚冠冠军、中北美及加勒比冠军、大洋洲冠军、非洲冠军、南美洲冠军和东道国联赛冠军。

  为此,在今年3月的国际足联理事会第9次会议上,宣布对世俱杯进行了全面改革,改革之后,世俱杯每四年举办一届,参赛球队24支,分8组,每组3支球队。每组第1名晋级淘汰赛,然后进行单场淘汰制比赛,最终决出冠军。

  这24支球队的分配方案为欧足联8支球队,南美足联6队,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亚足联和非洲足联各3队,大洋洲1队。据了解,欧足联的8个名额将给予此前4个赛季的欧冠冠军和欧联冠军。如果在这4个赛季中,有球队不止一次夺得欧冠或欧联冠军,则世俱杯名额将给予下一个排名的球队。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巴萨、皇马、利物浦等豪门俱乐部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要比国家队更大,影响力超越国界,世俱杯所产生的收入,我们都会投入到足球运动当中去。感谢中国举办这样的赛事,也感谢国际足联理事会的安排,世俱杯是一个令人赞叹的精彩比赛,接下来几周我们会定下来哪些球队参赛。”

  对于世俱杯在中国举办,因凡蒂诺表示:“当我们三月份做出决定举行新的世俱杯的时候,中国立即表达了对此的兴趣。中国是个很大、人口众多的国家,足球已经成为主要的运动项目之一,对足球的发展和投资有很大的信心。我希望未来能有五十个国家成为世界冠军,五十个俱乐部能拿到世俱杯冠军,中国都应该在列。”

  “现在顶级足球依然聚集于少数欧美国家,他们做了很多好的工作。作为FIFA的愿景,就是希望其他国家的足球也能发展起来。我们看到经济、社会的发展,觉得中国足球有巨大的潜力。我们希望包括中国的球队能够参加世界顶级赛事,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希望能在中国举办这样的赛事。当我当选FIFA主席时,我专门提到了中国,它的面积就相当于其他一些大洲。我们希望把顶级赛事带到中国来。

  因凡蒂诺表示,国际足联的工作小组,将在中国选择六到八个城市举办这次赛事。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11-09/1529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