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表态“被要求回购乐视体育股权”:不应承担该责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此外,上海元祯还要求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共同承担上海元祯为本次仲裁相关事宜所支付的  乐视网认为,上市公司不应承担此次乐视体育案件回购责任,前述案件所述事项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审议、签署程序,无代理权或者超越代理权的签约行为对上市公司不发生法律效力;申请人作为专业投资机构,不属于善意相对人,其应承担过错责任,回购责任对上市公司不产生法律效力;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审理公司为他人提供担保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稿)》及司法体系对违规担保的一系列政策法规精神,

  此外,上海元祯还要求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共同承担上海元祯为本次仲裁相关事宜所支付的

  乐视网认为,上市公司不应承担此次乐视体育案件回购责任,前述案件所述事项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审议、签署程序,无代理权或者超越代理权的签约行为对上市公司不发生法律效力;申请人作为专业投资机构,不属于善意相对人,其应承担过错责任,回购责任对上市公司不产生法律效力;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审理公司为他人提供担保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稿)》及司法体系对违规担保的一系列政策法规精神,未经上市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合法决议的债务、对外担保事项相关协议内容对上市公司不发生法律效力。

  公开资料显示,乐视体育于2014年3月成立,于2015年4月引入投资者并签署《乐视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股东协议》(以下简称“《A+轮股东协议》”)和《乐视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A+轮融资协议》(以下简称“《A+轮融资协议》”)。

  2016年4月,乐视体育再次引入投资者,签署《乐视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股东协议》(以下简称“《B轮股东协议》”)和《乐视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B轮融资协议》(以下简称“《B轮融资协议》”)。

  《B轮股东协议》中设置了原股东(暨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回购条款。原股东承诺的义务为乐视体育未能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投资方认可的上市工作,原股东将在投资方(并由各投资方分别单独决定)发出书面回购要求后的两个月内按照协议约定价格、以现金形式收购投资方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权并支付全部对价。

  2018年6月,乐视网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根据公司当时可核查到的有关合同,相关协议的签署未履行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等必要的内部审议程序,公司亦未获知该事项发生的原因。相关协议法律效力存疑。

  2018年7月,乐视网公告称,公司目前可见的公司及乐视体育其他股东于2015年4月27日签署的《A+轮股东协议》中,签字页“乐视网”公司落款处仅有贾跃亭先生签字。此外,乐视体育及包括本公司在内的乐视体育原股东方均未盖章。公司尚未掌握A轮融资相关完整议。

  乐视网在该份公告中强调,上述提到的所有协议均未履行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审议、签署程序,其法律效力存疑。公司将积极采取必要法律手段,对上述协议的签署情况进行核查并积极应对,以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提前埋伏重磅题材!高送转潜力股名单 太稀缺仅24只!6大角度遴选龙头股

  近百亿借壳大消息 股价立马一字涨停 牛散已潜伏!今年最牛重组股暴涨300%

  提前埋伏重磅题材!高送转潜力股名单 太稀缺仅24只!6大角度遴选龙头股

  近百亿借壳大消息 股价立马一字涨停 牛散已潜伏!今年最牛重组股暴涨300%

  何事惊扰?香港股市狂泻逾700点 地产股遭遇“最强空头”!A股也全线”打折!五大利多败给一大利空?外资依旧“买买买”

  “我在一年内狂赚100万,却在一夜间血本无归。”丨一位投资者的经验救赎

  对不起,我要去养猪了!千亿首富招人养猪,名校本科月薪2万起!

  挖掘机卖疯了!10个月销量19.6万台,接近去年全年,透露了什么信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11-13/1542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