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深耕主业英派斯拟投10亿建设智能化体育产业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体育消费升级的带动下,健身行业日益成长为不可忽视的消费蓝海

  在体育消费升级的带动下,健身行业日益成长为不可忽视的消费蓝海。在全球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体育用品、体育装备和健身设备器材领域,也迎来了市场化发展的历史机遇。

  近日,健身器材第一股——青岛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在面对产业发展机遇时,快速做出了应对。10月26日,公司披露《关于投资建设青岛体育产业园项目的公告》,公司将作为项目实施主体,计划在青岛市即墨区投资约10.18亿元建设青岛英派斯体育产业园项目,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健身器材作为消费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迫切需要企业转型升级。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用户需求的提升,智能化、专业化将成为健身器材行业产品发展的新趋势。英派斯作为国内著名健身器材品牌厂商,多年来始终专注于全品类、多系列健身器材开发制造及销售。如今,体育健身产业风头正劲,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健身需求,英派斯也越来越注重向消费者提供兼具功能性、科技感与安全性的各式健身器材。

  公告显示,青岛英派斯体育产业园项目旨在通过新建智能化、现代化工厂车间,实现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有机结合及技术的深度革新,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该项目的一大亮点在于顺应了体育制造业走向科技创新发展新趋势,有利于公司抓住体育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扩大公司在健身器材产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项目实施后,公司将通过引进先进信息化、智能化生产及检测设备,对已拥有的家用、商用、户外等健身器材产品及技术进行更新升级换代和技术深度优化,同时借助信息化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强化公司核心技术优势,不断开发生产出更加科学、高效、有趣、安全的高附加值创新型健身器材。

  英派斯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该项目将以发展高附加值的商用健身器材为重点,充分利用青岛市合理的体育产业结构及繁荣的体育市场,发挥公司在健身器材领域的研发优势和品牌优势,以现有产品及市场为基础,对现有先进技术进行升级换代和深度优化。同时,公司还将结合新的生产条件,开发运动康复类产品及利用太赫兹技术的各种安全检查器械等。

  随着现代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运动早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人们健康意识的强化决定了对体育健身等新型健康服务需求的增加。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2.4万亿元,同比增长9.09%,实现增加值8800亿元,同比增长12.82%。预计未来三年内行业整体将继续维持稳健的增长水平,体育产业增加值有望在2020年突破1万亿元。

  健身器材行业作为体育产业的重要分支,受益于不断增长的体育消费市场规模,健身器材消费市场也将因此获得充足的消费动能。

  此外,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全民健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也为健身器材行业带来了利好。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支持、用户的需求量增大,为线下健身市场创造了巨大的空间,这意味着我国的健身行业仍处于蓝海市场,潜力巨大。

  对于本项目带来的影响,英派斯表示,项目建设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公司通过提高生产能力及设计研发产品的智能化、个性化水平,更好满足市场和终端用户日益增长的新需求。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和盈利能力。

  公告显示,英派斯本次体育产业园项目建设期预计为2年,即及装修、生产设备购置及安装将在2年内完成。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武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王忠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

  国家卫健委:1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152例 累计确诊59804例

  国家卫健委:1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152例 累计确诊59804例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2-14/1740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