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足球发展改革实现从“0”到“1”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18日电(齐浩男)近日,内蒙古足球协会召开座谈会,会上介绍,自内蒙古为全国第一个足球改革发展试点省以来,自治区始终坚持把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工作作为战略性任务来抓,通过持续用力,足球事业实现了从“0”到“1”的重大突破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18日电(齐浩男)近日,内蒙古足球协会召开座谈会,会上介绍,自内蒙古为全国第一个足球改革发展试点省以来,自治区始终坚持把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工作作为战略性任务来抓,通过持续用力,足球事业实现了从“0”到“1”的重大突破。

  据介绍,为促进足球事业在自治区更好更快的发展改革,全区各级政府及社会资本共计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在足球场地建设、赛事组织、人才培养、青训体系建设等方面支持足球改革发展。其中,基础建设稳步推进,自治区足球场地已增加至3000余块,每万人拥有1.4块足球场地,超额完成《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中既定的到2020年每万人拥有0.5块以上足球场地的建设目标,目前每万人拥有社会足球场地在全国各省区中排名第一。

  2014年内蒙古成为足球改革发展试点省以来,共建成了4个国家级校园足球实验县,3个全国满天星训练营,165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593所特色幼儿园,积极培养幼儿园足球教师,为青少年训练体系构建打好基础。在竞赛训练方面,建成了从幼儿园、小学、初中、中职、普高、高职、大学校园、大学超级八个系列(学段)的分级杯赛体系,全区参赛学生累计超过44万人次,比赛超过5.5万场次。

  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足球项目比赛中,自治区代表团派出40支男、女队伍参加36枚金牌的争夺,共收获4金、2银、2铜,在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地足球已结束的项目中,自治区代表团获得2金1银,实现了内蒙古足球项目在全国综合性比赛中奖牌、金牌“0”的突破。

  下一步,内蒙古足协将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以教练员为主体的人才队伍建设,注重高质量教练员的培养;在高校开设教练员、裁判员培训课程,培养具有足球专业能力的大学生,毕业时获得相应等级资质,有条件的中学,在高中阶段即可开展足球裁判员的培训课程;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引进足球发达国家青训专家,结合自治区实际,着重培养一批训练体系统一、执教理念一致的高水平足球教练员到基层执教,形成一个完整、健全、风格统一的技术发展路线;同时选派优秀教练员、裁判员、管理人员赴足球发达国家进一步的学习深造,促进自治区足球事业的全面发展与提高。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5-19/1799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