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图片展——黎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盖冽,为黎语,意即串藤圈,又叫穿标

  盖冽,为黎语,意即串藤圈,又叫穿标。比赛双方用红藤弯制若干个直径40 ~ 50 厘米并系有细绳的藤圈,并准备若干根长约1.5 米的竹或木质标。将藤圈向前方30 米外的端线滚去,另一队人则将手中标投向滚动着的藤圈,凡标穿藤圈、绳绕住藤圈均算得分。

  黎族,由古代越人发展而来的岭南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海南省中南部的琼中县、白沙县、三亚市等七县二市之内,其余散居在海南省的万宁、屯昌、琼海、澄迈、儋州、定安等市县,现约有人口数124万。

  不懂射箭的男子汉,不是黎家好后代。黎族人民创造了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传统体育文化,主要项目有:射箭、粉枪射击、弹弓、“顶牛”(顶膝盖)、“拉乌龟”、打狗归坡、打花棍卡咯(跳竹竿)、打柴舞、盖冽(穿藤圈)、钱铃双刀等。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7-11/1826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