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姚明、刘翔、李娜、林丹中国体育的世界名片是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中国那个屈辱不堪的落后时代,一支足足申报近三十个参赛项目的69人中国代表团,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却颗粒无收

  在中国那个屈辱不堪的落后时代,一支足足申报近三十个参赛项目的69人中国代表团,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却颗粒无收。

  几乎全员都在初赛淘汰的成绩惹来许多国家的嘲笑,中国代表团回国途径新加坡时,当地报刊甚至发表题为“东亚病夫”的讽刺漫画。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振聋发聩的口号激励着代代国人,姚明、刘翔、李娜、林丹因各自成就,成为中国体育四张世界名片。

  姚明,亚洲首位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运动员,他被NBA评价为“以一己之力改变NBA在一个国度风靡局面”。

  2011年7月20日,为中国篮球创造众多第一次的姚明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正式宣布退役。

  李娜,亚洲首位大满贯女单冠军,基于两冠一亚的大满贯成绩、最高世界第二的排名,以及个人对网球的突出贡献,她在2019年成为首位入选名人堂的亚洲球员。

  2014年9月19日,李娜宣布退役,这名打破外界对中国运动员传统印象的球员,用21个感谢总结过去的征途。

  刘翔,中国田径首位奥运冠军,这个屡次展现中国速度的飞人,被誉为体坛百年不遇的天才,“刘翔之后再无刘翔”便是最好体现。

  2015年5月17日,连续两届奥运会折戟的刘翔在上海体育场含泪告别,他高举五星红旗奔跑的样子终成历史。

  林丹,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苏杯、汤杯、亚运会等众多赛事冠军于一身的超级丹,被誉为“世界羽毛球四大天王之一”。

  2020年7月4日,整整奋战二十年的超级丹宣布退役,曾在奥运会带来无数经典画面的林丹也无缘第五次出征。

  凭借在各自项目上的优异成绩,以及运动员自身的人格魅力,姚明、刘翔、李娜、林丹曾被视为中国体育四大名片。

  而伴随着林丹在昨天官宣退役,这四位昔日国内体坛盛事的创造者已经全部谢幕,江湖只留下他们的传说。

  事实上,尽管近年来我们在各体育项目上不乏亮眼成绩,但类似于李娜这样的巨星始终没有出现。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7-30/1832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