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草原健儿在重大体育赛事中获得498枚金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记者1月15日在2021年全区体育工作会议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区运动员在重大体育赛事中获得498枚金牌、449枚银牌、595枚铜牌,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记者1月15日在2021年全区体育工作会议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区运动员在重大体育赛事中获得498枚金牌、449枚银牌、595枚铜牌,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里约奥运会铜牌、平昌冬奥会银牌分别实现我区运动员参加境外奥运会、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双双载入了内蒙古体育事业发展的光辉史册。

  据了解,我区紧紧围绕拳击、柔道、竞走、马术、冰雪、曲棍球、马拉松等重点项目,培育我区优势项目集群。自治区40个项目队的1086名运动员以备战“十四冬”、陕西全运会、东京奥运会、杭州亚运会为重点,不断提升技战术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加强。全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增至268所,特色体育项目学校增至980所,每年组织青少年比赛50余项次,参赛人数达1.2万人次,拓宽了人才选拔渠道。另外,我区新建了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内蒙古马术馆、武川训练基地综合训练馆,进一步改善了我区优秀运动队训练条件。全区旗县(市、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实现全覆盖,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为93.3%,初步形成了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种类多样的全民健身设施网络。截至2019年底,全区体育总场地数量57605个,总场地面积5125.73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2平方米。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1-01-19/1878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