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不“软弱”PP体育大力度加强赛事版权保护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疫情之下,体育赛事停摆半年之久,体育产业遭受重创

  疫情之下,体育赛事停摆半年之久,体育产业遭受重创。中超新赛季开幕后,为提升社会关注度,PP体育决定对新赛季中超全部场次实现移动端免费播放。与此同时,PP体育也加强了对于内容版权的保护力度。

  PP体育、体奥动力联合发布中超维权声明:任何机构或个人(包括但不限于视频网站、手机运营商、IPTV、APPs、OTT等)未经PP体育书面授权及同意,均不得在中国大陆地区范围内通过任何方式使用或转播中超联赛视音频内容,也不能通过跳转链接、设置导航页面等方式变相播放上述赛事。如出现侵权行为,体奥动力、PP体育将共同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向行政执法机关举报、向应用商店/域名服务商/CDN服务商等投诉、提起司法诉讼等方式追究相关侵权责任。此外,距中超开赛刚刚过去3天,PP体育便因短视频内容涉嫌侵权起诉字节跳动。

  PP体育表示,作为多项体育赛事节目在新媒体领域的著作权人,将在不断开展多样化的商业运营模式的过程中,推进体育赛事知识产权保护,积极维护自身的权利,致力于在更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视听体验。

  加强赛事版权保护,一方面可以对PP体育的经济利益起到有效保护,另一方面也可以激发其有效策划更多版权变现模式,从而促使投入更多更好的制作技术和专业人才,生产更好的作品,以进一步提升用户观看享受。更何况,合理的商业利益是企业实现良性发展的基础。

  此外,PP体育加强版权保护力度,也是维护合作伙伴利益的重要举措。为了新赛季中超,PP体育升级了“朋友圈”阵容。PP体育与咪咕达成战略合作,借助5G的普及推广应用,推出线K和VR的独家转播以及5G“云观众”“云包厢”“云呐喊”等创新产品与服务。在7月21日的中超发布会上,PP体育宣布与新浪微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表示将利用PP体育在赛事领域的专业能力以及新浪微博平台的强互动属性,围绕社交与赛事内容进行尝试,并在线上线下粉丝活动中进行资源整合。PP体育还携手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快手两大平台共同开启了“为热爱C位出道,中超新锐解说征集赛”,号召更多热爱足球又喜欢分享观点的足球爱好者参与到中超解说中来,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对于PP体育来说,寻找到更多合作伙伴,自然要拿出更大诚意来保障合作伙伴的相关权益与合理利益,唯有如此才能最大程度释放出IP开放价值,建立良性生态环境。

  很长时间以来,我国体育赛事直播领域取证成本高、维权难度大,作品性质认定难。虽然业内始终有“体育赛事转播类似电影制作,应该适用著作权保护”的声音,但在司法实践中,体育赛事转播维权官司往往因为被认定独创性不够高而败诉。

  据公开信息显示,新浪诉凤凰网中超赛事侵权案,从2017年一直到2020年,最终因版权性质认定问题被驳回;而苏宁体育发起一审待判决的案件有300多件,取证侵权还未起诉的案件更是高达2700余件。

  近年来,我国的版权保护制度不断完善,版权方利益受保护现象和力度明显提升。5月15日,苏宁体育诉安徽联通一审宣判,单场判赔20万,成为首例“中超体育赛事作品”侵权案件。7月9日-7月16日期间,苏宁体育诉电信中超侵权案宣判单场判赔50万,PP体育“西甲体育赛事节目”侵权案、“中超体育赛事节目”侵权案获一审宣判,共计判赔250万。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8-01/1833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