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改口应重视房地产“房价如葱”注定无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马云先前对房地产发表的公开评论中大多都是什么“房价如葱”、“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就是房子”,这种对楼市来说不是十分“友好”的言论

  马云先前对房地产发表的公开评论中大多都是什么“房价如葱”、“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就是房子”,这种对楼市来说不是十分“友好”的言论。

  然而退休后闲不住的马云,日前在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上,再次发表了对房地产的看法,不同于以往,此次马云认为“国家应该重视房地产”。

  马云在谈到电子商务的影响时提到,电子商务的出现也降低了副中心商铺的价格,这对房地产行业产生了影响。希望国家重视房地产,这是推动整个经济链条的重要因素。

  曾经有一些人期待房价会下跌,并把马云的“房价如葱”视为神预言,难道他们要失望了?

  整个演讲过程大概有3700个字,但是有一段话是关于房地产的:电子商务也极大地改变了房地产行业。过去,市中心的商铺很贵。电子商务出现后,商铺的价格下降,房地产通过市场的手段降低。我们希望国家重视房地产业的发展,因为它是带动整个经济链条,通过市场手段加以完善的重要因素。

  其实马云的意思很好理解,因为现在房地产行业跟经济发展关系密切,建材、装修、家具等产业就跟房地产行业有紧密联系,所以必须要重视房地产行业跟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

  之前房地产急速膨胀的泡沫,严重挤压了体经济发展空间。任正非、曹德旺等企业家都痛批过房地产加重企业成本这个问题,而作为企业员工基本保障的住房,却因过高的房价而背上巨大的生存压力。

  所以这里说的要重视房地产行业,更多的是指要重视房地产行业对实体经济的挤压效应,给企业发展更大空间。毕竟“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已经提出多时,“去地产化”很难,但是总体的步调方向不会转变。

  房地产在经历了过去二十年的“跑步”发展之后,现在也到了缓下步调的时候。过去人口、金融与经济,这三大原因的“共振”,造成了过去这些年房地产价格罕见的不断上涨。尤其是15、16年,国家公开支持民众买房,且金融政策完全放开,给楼市书写了“辉煌”一页。

  经济日报指出了当下实情:当下人口、金融和经济都决定了房价上涨空间狭窄。摩根大通经济学首席更分析认为,从2020年以后,房地产周期会进入下行周期,可能会给宏观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人口方面:巨大的人口红利在逐渐消逝,出生率下跌和老龄化加剧是主因,且直接对楼市有重要影响的25-45岁青壮年购房群体数量在逐年递减;

  金融方面:去杠杆一直在进行,尤其是去房地产杠杆。且国人的口袋被掏空了:从全民储蓄到全民负债,我们只用了不到20年时间,就走完了美国40年的路程。更值得一提的是国人超过70%的资产都压在房子上;

  经济方面:构建房地产与宏观经济的新型关系,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说白了就是不再用房地产拉动经济。经济增速能保持吗?很难,但是长痛不如短痛。

  所以说这一次,马云再次谈到房地产,也给了我们一个警告:房地产热潮已经退去,再想通过炒房赚钱已经不太现实。虽然房价不能像大葱价一样,但至少发展方向是好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作为购房者,我们必须看到趋势。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7-09/1824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