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唐山曹妃甸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河北讯(通讯员 刘俊民 郑淇 郭丰松)7月22日,全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在唐山市曹妃甸区纳潮河广场隆重举行

  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河北讯(通讯员 刘俊民 郑淇 郭丰松)7月22日,全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在唐山市曹妃甸区纳潮河广场隆重举行。曹妃甸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任华山,曹妃甸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张祥瑞,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邱政出席活动,张祥瑞为活动致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曹妃甸区人民政府、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曹妃甸区应急管理局、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联合承办。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以广泛宣传普及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公众应急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运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应用、传播应急知识的浓厚氛围,有效应对和减少各类灾害造成的损害为目标,采取安全体验、文艺演出、应急知识有奖问答、现场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纳潮河广场上,消防逃生知识讲解、灭火演练教学……朗诵《珍爱生命 关注安全》、歌曲《水乡清秋》、有奖知识问答等精彩环节轮番上演,为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知识与趣味并存的视听盛宴。

  来自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管理部的蒋永强说道:“公司和领导都很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我们也举办过不少安全宣传活动,但很难做到像“燕赵行”活动这样宣传力量大、普及面广,今天能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我很开心,一定会多学习。”

  曹妃甸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张祥瑞表示,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曹妃甸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宣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普及事故预防、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知识融入宣教活动中,推动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送安全、讲安全、比安全”的浓厚氛围,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活动现场共发动安全生产志愿者100余人,发放知识手册2300余份。河北经济日报、曹妃甸电视台、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干部职工,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新城、南堡、场镇、园区、安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及周围群众共3000余人观看演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0-02-24/1756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