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却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息。阅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却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息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却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息。阅读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却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息。阅读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却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息。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二战”以来的局部战争,复杂多样。有的被称为“冷战”下的...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却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息。阅读下列材料:材料一 “二战”以来的局部战争,复杂多样。有的被称为“冷战”下的热战,有的被称为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战争,有的被称为现代高科技战争。材料二 和世界大战相比,局部战争似乎对人类的威胁较小,但有统计表明,从“二战”结束到20世纪80年代末,共发生过大小280多场局部战争和武装冲突,平均每年6次以上,造成的总损失远远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仅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03年报告,自1990年以来,就有200万儿童死于战争,600万儿童受伤致残。请回答:(1)就材料1所谈到的三种类型的战争请各举一例。(3分)(2)“二战”结束以来,在同一地区接连爆发且数量最多的局部战争是什么(2分)原因何在?(6分)(3)结合当今世界的主题和以上材料谈谈你对局部战争的认识。(4分)

  (1)朝鲜战争(或越南战争);印巴战争(或两伊战争);海湾战争(或科索沃战争,或伊拉克战争)。

  (2)中东战争。民族、宗教矛盾纠纷与冲突频发;战略位置重要,石油资源丰富,大国、强国插手中东事务;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之间因宗教信仰、领土纠纷和重要文化遗产归属问题引发或存在一系列矛盾;二战后联合国关于犹太国家和阿拉伯国家拥有领土划分的决议引起阿拉伯人的强烈不满,两个民族对同一块土地提出的排他性的主权要求,是阿以冲突长期存在的关键。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1-08/1523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