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证国际:资管【兴】说:环球疫情下中国可能出台的政策及投资者可留意的板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功能介绍 兴证国际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跨境投资服务,包括香港及环球证券、香港及环球期货的行情、交易和咨询服务

  功能介绍 兴证国际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跨境投资服务,包括香港及环球证券、香港及环球期货的行情、交易和咨询服务。资管【兴】说栏目是由兴证国际资产

  外汇天眼APP讯 :资管【兴】说栏目是由兴证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市场观点分享栏目,栏目将邀请兴证国际资产管理团队的首席投资官、基金经理以及不同行业的分析师,针对金融市场表现、行业机会、投资机遇等方面进行分享和讲解。以视频的生动形式定期推出,精彩不容错过!

  政策方面,中国政府还是有很多可使用的手段,包括目前中国的存款准备金率12%,而LPR 1年的利率是4.05%。实际上,纵观全球的主要几个国家,包括美联储还有日本、欧洲的央行,我们的相应手段还是多于他们。

  另外,目前中国经济对外贸易依存度只有30%,什么概念呢?这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属于比较低的阶段,意味着我们在做经济发展的同时,就算海外疫情再严峻,但只会对我们产生有限度的影响。加上中国的外债水平,现在占中国债券市场的比例还是比较低的,大部分都是由内部发行的债券,所以我们不会出现类似像阿根廷那样,因为外债过大而导致的危机。所以我们认为对中国的风险水平来说整体是可控的。

  说到行业这块,从我们的投研体系来看,主要分了几个重点的行业,比如我们最近比较关注的5G行业,我们相信整个行业链在未来的数年内会有很大的数据需求,在下游需求激增的情况下,需求就会导到整个的中游和上游去,包括中游的光纤,光缆建设,也包括下游的运营,还有5G设备的应用等,目前依然是供小于求的状况,所以随着供求的平衡,还会产生很多的供求,这将会产生很多相应的不同的业务需求。这一系列是我们非常关注的行业板块,我们也相信在今年的市场里面会有更多的机会。

  第二,我们认为医药板块在目前情况下也是供小于求的状态,包括这次疫情下,可以看到当有新的病毒出来后,都需要科学家去研制新的药物、医治新的疾病,所以这块相信对企业来说,会因为需求的增加而导致机会的增加,我们相信今年也是有很多的机会。

  第三,是我们在投资里面主要把握的两个投资逻辑。一个是长周期的价值发现,去发现一些有长期价值的个股,这样可以随着公司的业务增长获得股价的收益。第二个是我们对于短周期的观察和把握,因为短周期主要是对周期类的行业进行库存的分析,通过观察库存的周期,在它到顶的时候,也就是库存下降、价格从底部上来的时候,这是我们投资需要相应把握的机会。

  李攀先生为兴证国际资产管理部执行董事、首席投资官,香港理工大学精算与投资科学硕士,拥有超过10年以上的资产管理及投资经验。

  2012年,“国元多策略中国机会基金”荣获中国私募排排网最佳中国海外对冲基金

  兴证国际资产管理擅长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设计投资组合,投资方式包括债券投资基金、股票型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及专户理财等,目前管理资产规模约为90亿港元。拥有鲜明的投资风格的基金管理团队,未来将根据市场趋势及需求状况,发行并管理各类基金产品。现阶段,公司刚刚发行集团首支境外公募基金,并以更多元化的产品线(主动型+被动型、传统+另类)为长期发展目标。

  本报告乃由兴证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证监会」)第4(就证券提供意见)、5(就期货合约提供意见)、9(资产管理)类受规管活动牌照)备发。接收并阅读本研究报告,则意味着收件人同意及接纳以下的条款及声明内容。

  本报告并非针对或意图发送予或为任何就发送、发布、可得到或使用此报告而使兴证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或集团其他公司(统称「兴证国际」)违反当地的法律或法规或可致使兴证国际受制于相关法律或法规的任何地区、国家或其他管辖区域的公民或居民,包括但不限于美国及美国公民(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所》第15a-6条例定义为「主要美国机构投资者」除外)。

  本报告中所载数据或其完整性不得依赖作任何用途。兴证国际或其各自的董事、高级人员、雇员、顾问或任何其它人士不会就此文件中所载数据或意见的准确性或完整性给予任何陈述或保证,也不会就该数据或意见接受任何责任。本段所描述的内容不排除就任何具欺诈性的陈述或保证承担相应的责任。任何人士由于依赖此文件内所载的数据、此文件内任何遗漏的资料或任何未来与此档有关的通信受到任何直接、间接或相应的损失或损害,兴证国际或其各自的董事、高级人员、雇员、顾问或关联公司或附属子公司均无需承担和明确地免除有关责任。

  兴证国际相信本报告所载资料的来源及观点的出处均属可靠,惟兴证国际并不明示或默示地保证其准确性及/或完整性。除非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兴证国际或其任何董事、雇员或代理人概不就任何第三方使用/依赖本报告所载内容而引致的任何类型的直接的、间接的、随之而发生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报告并非针对特定收件人之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及投资需求所编制,因此所提述的投资/理财产品不一定(或在相关时候不一定持续)适合所有收件人。本报告之观点、推荐、建议或意见不一定反映兴证国际或其集团的立场,分析员对本报告提述投资/理财产品的观点可因市场变化而改变,惟兴证国际没有责任通知收件人该等观点的变更。收件人不应单纯依赖本报告而取代其独立判断,收件人在作出投资决定前,应自行分析及/或咨询专业顾问的意见。兴证国际的持牌人员或会向有关客户及集团成员公司提供可能与本报告所表达意见不同之口头或书上市场评论或买卖建议。兴证国际并无责任向收件人提供该等其他建议或交易意见。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3-26/1785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