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早期船坞内部照:“红鼻子”首曝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网络上曝光的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早期船坞改装照(图片来源:飞扬军事 情报部亚洲司)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组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早期船坞改装照

  网络上曝光的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早期船坞改装照(图片来源:飞扬军事 情报部亚洲司)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组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早期船坞改装照。该组照片主要反映的是辽宁舰航母在船坞改装过程中对船首下方的球鼻艏进行清理、除锈、刷漆的工作。照片拍摄的角度选在了球鼻艏设备的下方,从下往上看辽宁舰航母的霸气一展无余。从新刷漆后的球鼻艏变成了红色,网友们赋予了它一个新的名字:“红鼻子”。

  海船球鼻艏的作用是减少的是兴波阻力,没有球鼻艏时会在船舷产生波浪形的水波。球鼻艏可以产生一个翻转180的波,与之抵消。但球鼻艏只在其设计的航速上产生正效应,否则阻力更大,所以多用于远洋海船。而对于军舰而言,球鼻艏的作用不局限于此,大多数军舰都会利用球鼻艏内的空间安装诸如声纳等探测设备。(来源:环球网)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6-02/1806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