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布世界军事强国榜单第四名不再是印度取代国值得警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现代社会中一个国家的国防实力对于其国际地位有着深远的影响,瑞典的智库对世界各国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实际军事实力评估,其评估结果较为客观也被许多人所认可,然而今年该机构对世界各国的军力进行评估时,其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目前世界前三依然是中美俄三国没有任何变化,但第四名却已经出现了变化,原本在该排行榜上军力排名第四位的是我们的邻居印度,但现在却变成了我们的另外一个邻居日本,这让人非常警惕

  在现代社会中一个国家的国防实力对于其国际地位有着深远的影响,瑞典的智库对世界各国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实际军事实力评估,其评估结果较为客观也被许多人所认可,然而今年该机构对世界各国的军力进行评估时,其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目前世界前三依然是中美俄三国没有任何变化,但第四名却已经出现了变化,原本在该排行榜上军力排名第四位的是我们的邻居印度,但现在却变成了我们的另外一个邻居日本,这让人非常警惕。

  但由于该排行榜依照的是各个国家实际军力的变化情况,因此我们的邻国能够上榜必然有其背后的原因,事实上日方近些年一直在不断的扩军备战,同时还叫嚣要开放各种武器装备的制造,这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是一个极为严重的威胁,因为日方本身野心就很大,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过程中更是给世界各国人民都带来了极为深重的灾难,因此日方现在扩军备战的举动确实值得我们警惕,因为他们的科技实力在世界上并不弱,如果对其军事发展不加限制,那么其武器装备也能很快跻身世界前列,尤其是日方近些年和美方动作频频,从美方这里购买了大量的先进武器装备,他们完全可以通过逆向研制来学习美方的装备制造。

  但由于日方目前仍然是美军在亚洲地区的得力盟友,因此美军也不敢通过其他条例对日方的军事发展进行制裁,否则就削弱了美军在亚洲地区的威慑能力,但日方现在积极扩军备战的举动确实值得令人警惕,若美方继续放纵日方这样发展其军事力量势必会出现养虎为患的后果,即使美军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力,但日方同样在这些年吸收了不少美方的先进技术,因此两军在该地区若发生局部战争,其胜负存在很大的变数。

  在当前情况下,日方扩军备战不仅影响到了美方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更是对整个地区的局势都有极为严重的影响,尤其日军的武器装备在世界上位居前列,因此日方的扩军备战也威胁了周围邻国的安全,同时日方还与周边国家存在较为严重的领土冲突,一旦扩军备战完成,他们很可能会发动局部战争来解决其面临的领土冲突问题。

  印方虽然前些年从俄美两国进口了相当数量的先进装备,但由于印方境内的基础教育比较差,因此其士兵的素质也比较低,导致这些武器在训练过程中就出现了大量损毁的情况,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印军排名的下滑,其实印方现在不仅面临装备损耗的问题,同时其国民经济也因疫情的冲击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衰退,印方若想继续提升其军事实力必然要加大相应的投入,那么其国民经济也会进一步受到影响,如要再次恢复其军事实力排名,那么必须要先稳住国内经济发展,再考虑继续发展军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6-27/1818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