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被无情反超?欧洲5G巨头狂揽全球99个5G订单诺基亚也虎视眈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21日消息,今年美国加紧了对华为的制裁,华为最近的境况也是愈加艰辛

  7月21日消息,今年美国加紧了对华为的制裁,华为最近的境况也是愈加艰辛。美国总统特朗普游说欧洲各国禁止使用华为设备,已经有不少国家听从美国,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可以说现在的形式对华为越来越不利了。

  而根据华为在今年2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华为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获得了91个5G商用合同,可以说当时遥遥领先竞争对手。

  在5G之初,华为凭借技术优势和高的性价比获得了不少客户。而华为优秀的业绩和技术优势让美国眼红,从去年5月开始打压华为,今年对华为的制裁更甚,不仅制裁华为半导体业务,还游说包括英国在内的不少欧洲国家禁用华为。

  在美国不断施压之下,华为海外市场严重受阻。英国之前已经宣布华为的禁令,将从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购买新的华为设备,英国5G网络中目前所使用的华为设备须在2027年前拆除。

  除了英国,据彭博社最新消息,华为在新加坡5G市场也以失败告终。另外像中欧和东欧几个严重依赖北约军事保护的国家,在美国的施压下选择了妥协。而罗马尼亚、波兰、捷克、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都与美国签署了有关5G安全的联合声明,承诺不让华为等公司进入本国市场。

  本来华为在5G订单上应该是一骑绝尘,但是在美国的阻挠下被竞争对手爱立信反超。在前不久,爱立信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其已经拿下95份5G商用订单。而在近日爱立信第二季度财报中显示,爱立信在全球已经拿下了99份5G商用合同。

  其实在去年第四季度,爱立信便凭借着78份的5G商用合同登上了业界第一,虽然之后爱立信又被华为反超,但如今由于形势的转变,爱立信已经在全球内拿到了95个5G商业合同。

  除了爱立信,华为另外一个竞争对手诺基亚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数据显示,诺基亚在全球已经获得了70个5G商业合同。可以说华为本来具有先发优势已经被美国打压没了,这也让竞争对手钻了空子,不断争夺本该属于华为的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华为还没有公布最近的5G订单数据,获得全球91个5G商业合同的数据还是在今年2月份公布的,现在5个月过去了,华为也是不可能一份订单都没有获得的,所以现在到底有没有被爱立信反超也不好说。

  不过未来的形式是对华为非常不利的,近日美国又将11个中国企业列入的实体清单,如此看来美国取消对华为的制裁显然是不可能的,而这对华为在全部布局5G是非常不利的,未来很有可能被爱立信、诺基亚超越。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7-21/1829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