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干线_军事频道_中国广播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国防新干线》节目(对台军事节目)是以台湾同胞和广大海外听众朋友为服务对象,以军事报道为核心内容的新闻性专题节目

  《国防新干线》节目(对台军事节目)是以台湾同胞和广大海外听众朋友为服务对象,以军事报道为核心内容的新闻性专题节目。对台军事广播节目创办于1955年。在两岸隔绝时代,它是沟通两岸信息的重要桥梁、纽带。在两岸和平发展的新格局下,作为广播媒体平台,它是台湾同胞和海外听众了解大陆国防政策的权威媒体平台,是了解大陆军队发展和国防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沟通同胞情谊,增进彼此了解互信的媒体通道。同时,作为军事节目,它密切关注世界安全形势和军事动态,传播军事科技前沿知识,也是军事爱好者的良师益友。

  《国防新干线》节目每周周一、二、三、四、六18:10在中华之声播出。播出频率为(东南沿海方向):中波(千赫)549、中波(千赫)765、中波(千赫)1116。

  你也可以点击中国广播网\中华之声\《国防新干线》,或你好台湾网在线收听。

  《国防新干线分钟,包括新闻和专题两大板块。新闻板块为20分钟,专题板块为30分钟。专题板块细分为一个或两个栏目单元。

  新闻的深度报道,前方记者发回的报道或现场连线。强调“现场的新闻——新闻的现场。”

  以记者个性化观察,报道大陆国防建设成就,介绍中国军队最新发展,是来自军营的第一手报道。

  1、国防有约重要新闻事件当事人、军队中人物访谈。讲述新闻背后的故事,了解军人崇高的内心世界。

  军史秘闻,将帅轶事,战争战例。寻求事件真相,探求历史经验,提升趣味,增长知识。

  报道部队支援地方建设、参加抢险救灾,军地双拥共建等方面的感人事迹,展示人民军队“人民之师、和平之师”形象。

  国防科技话题为主的访谈节目,关注国防科技前沿,传播军事科技知识,结合军事热点话题展开深度探讨。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8-03/1833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