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导航为膝关节置换保驾护航

来源:北方资讯网 浏览

小编:  近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在关节病科Ⅱ召开人工智能关节置换学术会议。张业龙院长,王爱国常务副院长,黄万新副院长来到关节病科Ⅱ示教室了解该智能导航系统的安全性、优势和潜在

  近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在关节病科Ⅱ召开人工智能关节置换学术会议。张业龙院长,王爱国常务副院长,黄万新副院长来到关节病科Ⅱ示教室了解该智能导航系统的安全性、优势和潜在价值。在听取工程师的详细讲解后,院领导分别对新技术的开展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建议,并对下一步的工作给予部署。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外科导航、机器人辅助手术在人工关节置换领域发展迅速。郑州市骨科医院关节病诊疗中心作为人工关节置换专科,本着专病专治、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积极引进新技术、新方法,早在2019年髋关节置换智能规划系统即落户关节病诊疗中心,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近,医院关节病诊疗中心又将智能导航系统应用于膝关节置换手术,为患者解除病痛保驾护航。

  

  此次采用的智能导航系统是施乐辉Brainlab knee3 膝关节置换导航系统。 借助于固定在膝关节两端的定位标志物及其导航系统,Brainlab knee3可在术中实时显示各项参数,并能进行手术技术的规划。并且在进行切割之前能够可视化切割结果,并依据配套的特殊辅助工装进行精准切割。在手术前,以邹士平主任、王少华主任、魏瑄副主任、司文腾副主任为首的关节外科团队,利用假骨进行了反复模拟演练,确保手术万无一失。

  

  

  在为期3天的使用过程中,关节病诊疗中心共采用该智能导航系统共完成全膝关节置换手术5台,术后患者恢复满意。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与传统手术相比,该智能导航系统具有操作简便,精准度高,实时可调,结果可视的优点。为成功完成膝关节置换手术增添了新的保障,也为专科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武器。

  

  

  我们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人工智能的继续发展,机器人辅助外科将更好的为患者服务,获得更好的手术效果。(闫洧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9-22/1850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