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是前沿阵地,使患者获益

来源:北方资讯网 浏览

小编:  1月27日下午14:44分,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调度室响起警报,医生谭东,护士李佳等急救小组迅速赶往现场。在赶往现场途中,医生与病人联系,得知病人胸口疼痛,闷气,怀疑是心脏病,

  1月27日下午14:44分,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调度室响起警报,医生谭东,护士李佳等急救小组迅速赶往现场。在赶往现场途中,医生与病人联系,得知病人胸口疼痛,闷气,怀疑是心脏病,大家的心瞬间紧张起来,准备好抢救所用的急救用品,并指导病人立刻休息,减少活动,等待急救人员的到来。14:59分,医生到达现场后,发现病人面色苍白,心慌气短,大汗,病人主诉胸口压榨样疼痛3小时并加重,护士李佳立刻遵医嘱做心电图,心电图显示ST段明显抬高,诊断为急诊心肌梗塞。

  郑州市九院医生谭东立即通过医院远程系统,将心电图上传到医院胸痛中心专家平台上,护士李佳遵医嘱建立静脉通道,吸氧,心电监护,服用心梗一包药,测血压,测血糖,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医生在现场向家属交代病情,并通俗易懂向病人及家属解释急诊PCI的手术的必要性,并签订了知情同意书。取得病人及家属同意后,医生立刻联系赵明中和余娟主任,开启急诊胸痛中心绿色通道,启动导管室,实行双绕。急救小组立刻转运,途中严密观察病人生命体征,用时7分钟顺利将病人送至导管室并交接。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介入治疗的最大益处或价值即是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干预,急诊科是前沿阵地。急诊介入干预确保心肌梗死患者的闭塞血管能及早、快速、充分地开通,最大限度挽救濒临死亡的心肌。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心血管介入中心开辟急性胸痛与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能有效缩短急危重症患者院内就诊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心血管不良事件,确保急性胸痛,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享受先进的、标准化的医疗服务,使患者获益。(陈林霞)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1-29/1880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