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扎稳打、差异化发展,绝味鸭脖稳居行业头部有迹可循

来源: 浏览

小编: 商业计划书是一家企业成型、发展的方向说明,也是这家企业发展潜力的证明。因此,在分析了解一些企业的商业模式与发展潜力时,我们可以尝试从商业计划书的角度入手,以此来发现它

 商业计划书是一家企业成型、发展的方向说明,也是这家企业发展潜力的证明。因此,在分析了解一些企业的商业模式与发展潜力时,我们可以尝试从商业计划书的角度入手,以此来发现它们藏在“大体型”中的重要优势。比如,在商业计划书中,我们不难发现主要从事休闲卤制食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的绝味鸭脖,就拥有市场切入角度好、商业模式扎实、供应链强等优势,这些都是其能成为行业头部企业的重要因素。

绝味鸭脖选择的赛道是休闲卤制食品。过去几年内,休闲卤制食品的市场规模从百亿规模发展至上千亿,且机构预测2023年的市场规模逼近2000亿。这意味着,选择从休闲卤味需求进行切入的绝味鸭脖,搭上了市场发展的“春风”,获得了大量的发展空间。

对正在发展中的绝味鸭脖来说,行业发展空间足够大的同时,也需要有能盈利的商业模式。而在这方面,绝味鸭脖选择连锁经营模式,脚踏实地地踏上了向前发展的道路。现今,经过多年发展,绝味鸭脖已经从长沙第1家门店开始,扩展到了14930家门店,品牌足迹延伸至了全国乃至海外。且借此经营模式,绝味鸭脖已累计达成400亿元的零售规模,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当然,在商业计划书中,安全可靠且高效率的的产品供应模式也很重要,即企业的供应链。在这方面,绝味鸭脖采用了中央工厂模式,即由后端生产基地完成加工全流程,再经由专用冷链配送至每一家   门店。同时,在中央工厂模式下,绝味鸭脖的门店均分布在生产基地的300-500公里半径内,这是经过科学计算后,能够实现产品“日配到店”的合理布局。也正因为中央工厂模式,绝味鸭脖的产品供应不仅稳定、安全,产品风味也有保障。

综上,从商业计划书看绝味鸭脖,不难发现其不仅拥有合理的商业模式、可行性高的供应链模式,而且在发展过程中,还能因时因地制宜,紧抓市场上升机遇,向业内头部稳步迈进,值得更多企业借鉴。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1-31/1993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