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场5年增长300倍的现代口含烟,是国内消费者的新选择吗?

来源: 浏览

小编: 口含烟(又名尼古丁袋 口含袋 唇烟)源于欧洲,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曾经是法国上流社会的时尚,由于各种原因仅在瑞典得到大力推广。直到2017年瑞典火柴公司推出不含烟草的现代口含

 口含烟(又名尼古丁袋 口含袋 唇烟)源于欧洲,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曾经是法国上流社会的时尚,由于各种原因仅在瑞典得到大力推广。直到2017年瑞典火柴公司推出不含烟草的现代口含烟ZYN,市场迅速流行起来。2021年来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尼古丁袋美国市场销量在5年之内增长了300倍自2019年尼古丁袋在美国的使用量每年都同比翻倍;尼古丁袋销售额在2022年前三个月与2019年下半年比增长了700%。

1.png

由于市场口含烟出现爆发性增长,全球烟草巨头纷纷出手投资。影响最大的美国菲莫国际PMI在2022年以160亿美元收购了尼古丁袋制造商瑞典火柴,核心原因是前者看中了瑞典火柴口含烟品牌ZYN的增长潜力。最近几年英美BAT烟草投资并推出了VELO口含烟,帝国烟草Imperial Tobacco推出了ZONEX口含烟,奥驰亚Altria 推出了ON口含烟,日本烟草JTI推出了NORDIC SPIRIT口含烟。除四大国际烟草巨头外,已有几百个品牌在国际市场进行销售。由于产品突破了欧盟原有烟草TPD的限制,实质处于一个无监管状态,有的国家如比利时默认当食品出售。市场不断有新进入者,有新口含袋品牌产生,加上欧洲有使用老式唇烟的传统,销售增长十分迅速,目前市场占到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二。以英美烟草BAT为代表的巨头已大力拓展欧盟 东南亚 非洲 东亚等市场。

2.png

3.png

从EGP口含袋品牌方了解到目前口含袋国际市场还处于市场发展初期,被称为小众产品,但发前景迅速,市场增速远超其它烟草替代品。国际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尼古丁袋市场规模在2021年估计为29.28亿美元,预计到2028年将达到191.5亿美元,在预测期内呈现36.75%的复合增长率。尼古丁袋主要通过线下和线上渠道销售。线下渠道是使用最广泛的类型,主要在超市/便利店/其他零售店.约占销售总量的80%。线上则主要是电商网站及自建站上销售。而国内尼古丁袋出口企业初估五六家,国内品牌两三家。相比国际市场则显得十分冷清。

4.png

相对国内少数的几家公司,EGP品牌技术人员2015年接触到这一新型产品,2019年开始研发,2021年向全球推出推出EGP品牌,历经2年多产品迭代,目前无论是产品成份配方,口感口味还是研发平台都与国际品牌处在同一水平线。 从干湿程度来分,可以分为干法和湿法。欧洲市场产品湿度高,味偏咸,核心成份释放曲线迅速,爆发力强,上头感快。而美国市场口含袋偏干,味道偏甜味,释放曲线上升稳定,持续性强。

按成分含量强度来分可以分为低强度-四季潮流4MG 中强度-9号经典 9mg 高强度-尖峰时刻14mg。不同强度的产品匹配不同消费人群,消费者自己可以选择对应的强度。按口味来分,选用消费者常见的容易接受10种不同口味。

5.png

包装采用食品级的环保材料,具有双层结构,下层为产品存储空间,上层为临时使用空间,兼顾实用性与便利性。每盒内装有20小袋,每五盒为一组合套装。

6.png

(此图由EGP口含袋提供)

这种无烟草口含袋不含烟草成份,做到了0烟草 0烟雾 0焦油,且通过口腔粘膜及血液吸收,不仅降低了传统卷烟燃烧产生的危害,同时具有很好的社交属性,在机场高铁开会培训等场景能及时解瘾,使用EGP后多数人都不想再吸。它具有很好的满足感,目前在欧美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之选、健康之选。

口含袋已经在美国与欧洲火了,这股潮流之风是否会刮向中国呢,中国的消费者是否会接受这种新型产品呢?

《上瘾五百年》一书中认为全球公认的三大合法消费级瘾品分别是香烟 咖啡与酒。烟是全球最为广泛的瘾品,酒比烟强,适量饮用对身体有益,即便过量也不会祸害他人。咖啡目前在中国还是年轻时尚精致生活的象征。“瘾”性消费代表了人类最本源的需求,人们想要借上瘾的东西为依托从而释放压力和缓解焦虑。

然面吸烟有害健康。在人类近500年吸烟史中无数人因此而患上疾病.吸烟更容易受到道德和社会方面的制约。禁烟活动也是全球性的,但却无济于事,全球吸烟人数没有明显的减少。

随着科技发展,出现了不同形式的替代方案以满足人们精神与身体上的需求,目前世卫组织认可以有效的方案中就有尼古丁替代疗法。新型的口含烟形式实质是尼古丁替代法之一。相比较以往的咀嚼,贴片方式,这一形式更为消费者所接受。据不完全统计表明使用口含烟戒烟率提高50-80%,可大幅减少吸烟率。90%以上的人称在改用现代口含烟后身体状况变得更好。相对于香烟与电子烟,不用点燃,不用肺吸,无新的有毒物产生。不会影响到他人的生活,更适合在不同场景下使用。

现代口含烟作为一种新替代的形式,受到了国外消费者的支持。从欧美流行到其它地区,往往存在一定时间上的滞后,目前已经在东南亚如印尼,巴基斯坦等地传播与流行。中国只有极少一部分在国外旅居过的人接触或使用过口含烟,这部分消费者多数都成为了产品的忠实消费者。

7.png

EGP口含袋品牌相关负责人认为,国内市场目前还处于萌牙期,消费者普遍还不了解该产品。市场发展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但中国有3亿烟民,是全世界吸烟人口最多的国家,消费者会迅速接触认识到该产品的好处与潜力。由于市场基数小,烟民数量多,市场消费增长会远大于欧洲和美国。全球近9000亿美元的香烟市场,中国占三分之一,1%的人使用均是上百亿的市场规模。

EGP负责人表示公司生产研发人员具有多年国际品牌口含烟研发经验,与具有国外品牌相同的技术水平,产品已经销往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国家。历经三年左右积累,针对国内消费者喜好,专门调试配方,研制出符合国人强度与口感的对应产品。

8.png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6-01/2026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