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世界肝炎日:消除肝炎危害,守护肝脏健康

来源:消费日报网 袁春华 浏览

小编: 本网讯(袁春华)2011年7月28日是第一个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世界肝炎日,也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第四个疾病日,主题为“这就是肝炎”。2023年7月28日,在第12个世界肝炎

 本网讯(袁春华)2011年7月28日是第一个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世界肝炎日,也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第四个疾病日,主题为“这就是肝炎”。2023年7月28日,在第12个世界肝炎日来临之际,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联合珠峰工程项目分中心医院——四川中医肝病医院“爱肝一生·慢乙肝临床治愈珠峰工程暨重症肝病救助公益行动”正式启动。此次公益行动将通过专家会诊、公益普查、治疗救助等多种形式,为肝病患者定期复查、规范治疗、临床治愈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专家、技术保障。

肝炎防控:

患者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俗话说:“肝好,一切都好,肝不好,未老先倒。”沉默的肝脏更需要我们的悉心呵护!

当前,关于预防疾病、早期发现、及时就医、科学用药、规范治疗等维护健康的知识技能比较缺乏,吸烟、过量饮酒、缺乏锻炼、不合理膳食的不健康生活行为方式相对比较普遍。因此,对于乙肝患者来说,要认识到肝炎的危害,积极的防控才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家庭和社会都负有健康责任。

治疗前景:

已具备消除肝炎危害的条件

据四川中医肝病医院王积分院长介绍,我国目前已经具备消除病毒性肝炎危害的条件,但实际上,仍然有很多患者尤其是肝功能正常的患者对后续治疗比较抵触,这就导致疾病出现进展,甚至发展成肝硬化、肝癌。

但随着《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2022版)》的普及,把大部分转氨酶正常的慢乙肝患者纳入抗病毒治疗的范围,对慢性乙肝患者实现“应诊尽诊、应治尽治”,使得更多肝炎患者实现临床治愈,实现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的目标逐渐成为可能。

其次,针对乙肝的高新检测技术如乙肝病毒RNA检测的临床应用,围绕乙肝诊治的检查也越来越完善,更能帮助患者获得更具有针对性的规范治疗。同时,近年来国家通过药品集中采购和医保谈判,乙肝和丙肝抗病毒药品的价格大幅下降,乙肝药物可有效控制病情发展,部分患者可以实现临床治愈,丙肝药物可以使绝大多数患者彻底治愈,所以,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已经具备了消除病毒性肝炎危害的主要条件。

实际行动:

专家+公益助力肝炎消除行动

为进一步促进全省民众肝健康事业的发展,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联合珠峰工程项目分中心医院——四川中医肝病医院特邀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人民医院原感染科主任江南教授;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陈晓理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病中心杨尧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绍明教授担纲救助工程临床专家,联合为全省肝病患者公益会诊,旨在号召全民重视肝病防治、主动参与肝病筛查,感染者积极接受肝病规范治疗,帮助更多患者达到临床治愈、恢复身体健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3-07-02/2035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