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降电升,天天拍车公布3月北京拍场燃油和新能源二手车成交均价行情

来源: 浏览

小编: 2024年汽车市场的打开模式太卷了。比亚迪开局就扔出了“王炸”,掀起了新一轮的汽车花式促销战。对于消费者来说,眼花缭乱的新车福利固然很具有吸引力,但在汽车市场

 2024年汽车市场的打开模式太卷了。比亚迪开局就扔出了“王炸”,掀起了新一轮的汽车花式促销战。

对于消费者来说,眼花缭乱的新车福利固然很具有吸引力,但在汽车市场新购和置换并重的时代,买新车的同时往往伴随卖车,因此卖旧车的价格和便利度也关乎老百姓汽车消费体验,以及以旧换新政策效益。

作为重要的汽车市场,2023年北京汽车保有量超过600万辆,有巨大的换购消费潜力,在汽车消费政策的鼓励下,北京车主卖旧买新的需求也为市场带来巨大的商机。

近日,国内二手车交易在线服务平台天天拍车发布《2024年一季度天天拍车北京(拍场)二手车在线竞拍数据报告》,主要就天天拍车平台北京拍场车源成交价格、车源品牌车系、成交车龄里程等二手车交易买卖双方比较关注的数据进行了整理和发布,为二手车商出价收购北京拍场车源和车主卖车提供了市场指引。

开局总体行情回暖,环比价格油降电升

受到1月新车市场年前促销冲量和2月春节二手车以价换量的影响,以天天拍车平台北京拍场二手车成交均价为例,2024年3月该平台北京拍场二手车在线竞拍成交均价为82873元,其中燃油二手车在线竞拍成交均价为81707元,新能源二手车在线竞拍成交均价为90158元,均比1月、2月有所增长。此外,受益于政策推动,天天拍车平台3月顺势推出“开春拍车节”拿出千万资金,通过佣金券的方式,鼓励平台买家率先收购北京拍场二手车。报告数据统计显示,天天拍车平台3月(3月1日-19日)北京拍场车源成交量比1月(同期)增长47%,表现优异。

同比来看 ,2024年3月该平台北京拍场二手车在线竞拍成交均价低于2023年3月的二手车在线竞拍成交均价85798元。2024年3月该平台北京拍场燃油二手车在线竞拍成交均价低于2023年3月的二手车在线竞拍成交均价85328元。但2024年3月该平台北京拍场新能源二手车在线竞拍成交均价略高于2023年3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竞拍成交均价89080元。

迁出占比近半,车源流通活跃

北京汽车保有量位居全国前列,车源多且丰富。天天拍车数据显示,该平台北京车源通过平台全国买家竞拍,近半数迁往北京周边或西南二三线城市,比如天津、河北,西部的四川成都,广西南宁、山东济南、广东东莞、深圳、上海、浙江嘉兴、湖北武汉等地。

数据显示,日产天籁、奔驰C级、本田雅阁、奥迪A6L、大众迈腾、别克GL8、丰田凯美瑞、奥迪A4L、大众高尔夫、奔驰E级是该平台一季度北京拍场十大热卖燃油二手车。

该平台一季度北京拍场十大热卖新能源二手车依次为威马EX5、比亚迪e6、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S、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秦新能源、比亚迪汉、启辰晨风、吉利几何G6、特斯拉Model X。其中特斯拉、比亚迪分别有4款、3款车型上榜前十,新能源二手车交易的头部聚集效应已经形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4-03-25/20939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