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裁判”上线龙文这所学校率先实现体育测试全程智能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福建省教育厅于去年年底发布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指导意见(试行),该意见指出从2021年开始

  福建省教育厅于去年年底发布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指导意见(试行),该意见指出从2021年开始。这也就意味着体育成绩由原来的合格性测试调整为以40分为总分计入中考录取成绩。适用于当年参加毕业升学(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往届)。为使学生能够进一步了解体育中考考试流程、适应考试氛围,从心理、身体素质上做好各项准备,有效提高体育中考适应能力,为后期强化训练提供依据。

  同学们进入测试区域,通过扫描确认身份后进入各项测试现场。测试完成后,智能化设备自动存储测试数据。与往年相比,今年漳州一中龙文校区引进智能化电子设备进行体育测试,所有测试项目均采用智能化电子设备,测试无纸化、程序规范化、成绩数据化,这也意味着同学们的中考体育考试迈入“智能化时代”。

  这套设备在校运会使用,是今年第一次新的尝试,主要是为了适应未来中考的趋势。以往的体育中考,人为干扰因素会比较多,用电子设备测试是最公正的测试手段,对于学生来说,在测试的过程当中,也避免了发生成绩误判等其他的一些因素。学生能尽快适应测试的工具和标准,也能够在他们未来将进行的中考当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为确保考试工作严密、严肃、严格、安全、有序进行,校方还专门设置了考场指挥员、考场监督协调员、考生带队引导员、现场技术人员,还特别配备安全员组成安全工作组,设置专门的医疗救护区等。

  采用这套设备,也是省里面的期中考的指导意见里面要求的,从2021年开始全省中考都要采用电子化的设备。测试项目是比较多的,真正考试是从里面选出一部分,那么为什么要这么设置呢?其实也是为了让学生全面的去锻炼。

  据了解,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运动技能测试项目主要有跑步,游泳,球类,跳远等十几个必考或选考类项目。

  推行体育中考,把体育做一个学科纳入中考的一个录取的依据,是一个导向的作用,目的是在引导社会各界,学生和家长来积极的参与,重视学生的体质健康,来推动学生和家长重视学生的这种体育锻炼。作为全省的2021年体育中考的方案,体育作为40分纳入中考总分。如果按照教育部体卫艺司的王登峰司长的说法,以后逐步要过渡到独立的一门学科,那就是占到100分左右这样的一个趋势。也就进一步的凸显体育,在我们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对我们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2-14/1740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