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闻奖评出新浪体育于静获奖首设女足新闻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由中国足协主办、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协办的“2019年中国足球新闻奖”评选活动,在经过稿件征集、作品初选、作品复选等评选环节后公布获奖名单

  近日,由中国足协主办、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协办的“2019年中国足球新闻奖”评选活动,在经过稿件征集、作品初选、作品复选等评选环节后公布获奖名单。最终,6个组别共47件优秀作品获奖,特别贡献奖由《足球》报创刊元老严俊君获得。

  “2019年中国足球新闻奖”自2020年1月2日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得到了众多新闻机构、职业足球俱乐部及广大媒体工作者的支持及踊跃投稿。经统计,共收到有效投稿600件,其中文字稿件199件,摄影稿件99件,视频稿件106件,广播稿件18件,新媒体稿件84件,女足稿件94件。

  在奖项设置方面,本次新闻奖评选除设置了优秀文字作品奖、优秀摄影作品奖、优秀视频作品奖、优秀广播音频作品奖、优秀新媒体作品奖之外,还设置了特别贡献奖及“支付宝”优秀女足新闻作品奖。

  特别贡献奖旨在向为中国足球新闻报道作出杰出贡献的媒体人(团队)致敬,获得首届中国足球新闻奖特别贡献奖的严俊君今年已是80高龄。严老在1979年创办《足球》报,并主持《足球》报工作长达20年,伴随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和职业联赛全过程,率领《足球》报成为中国过去40年最有影响力的足球媒体之一。

  为支持中国女足成长,鼓励足球新闻工作者更多关注报道女足发展,此次中国足协与支付宝合作,专门设置“支付宝”优秀女足新闻作品奖。

  济南时报郭吉刚《一个足球少女的幸福与烦恼 一所农村小学的改变与困惑》系列报道

  获奖作品中,有两件是关于贫困地区女足运动的采访报道,这既体现了足球媒体人的人文关怀,也与支付宝一直以来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热爱足球的女孩实现梦想的初心一致。这些女孩的故事借由媒体报道出来,也将让这些热爱足球的贫困女孩群体获得更多社会关注与帮助。

  腾讯体育李建利《盲足运动员看不见的世界:从按摩院到足球场,突破黑暗登顶亚洲》

  北京日报社北京晚报刘大伟《明天你远行 一路多珍重 百队杯签名球衣是最好礼物》

  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体育休闲频道庄涛《青岛足球重回顶级联赛,齐鲁德比有期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张闻《阿布扎比扎心一夜——亚洲杯中伊战声音记录》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广播王异《中超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上半场)现场直播》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3-23/1781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