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业余篮球比赛27岁小伙猝死!刚结婚不久老婆怀有身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一个篮球场上的噩耗传来,在浙江一场业余篮球比赛中,一位年仅27岁小伙子在打球时突然倒地昏迷不醒,在经过抢救后意外身亡

  近日,一个篮球场上的噩耗传来,在浙江一场业余篮球比赛中,一位年仅27岁小伙子在打球时突然倒地昏迷不醒,在经过抢救后意外身亡。经过后期确认,小伙子去世的原因是心源性猝死,这起意外事故让人十分痛心。小伙子只有27岁,还十分年轻,更重要的是他刚刚结婚不久,自己的妻子已经有了身孕。这个悲剧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人或者一个家庭的不幸,而是三个家庭的不幸。网友们对这个事件和小伙子的离世感到惋惜和遗憾,希望他的家人和未出世的孩子,在将来能够坚强和幸福。

  夏天气温高,人体代谢较快,在经过剧烈运动时容易发生心源性猝死,同时,不良的生活方式也会对其产生促生作用。在此,我们提醒所有热爱运动的人都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在比较炎热的室外场地,不要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应该适量运动。另外,还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也不要有太多的工作和学习压力,适量运动才能够保持身体健康,从而减少猝死发生的几率。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家庭有没有猝死的先例,如果有的话更应该多加注意。

  不光是篮球运动,在夏天从事任何运动都应该注意不要过量,近年来我们发现在球场上猝死的事件越来越多,很多人做运动的时候不注意,总是要追求一个大量和快速,导致心脏支撑不了,引发猝死。人的身体不是金刚打造的,我们需要用心呵护。篮球运动是一项剧烈的无氧运动,而且它独特的魅力也让人们恨不得将自己全身的精力都投入到这项运动之中。但是我们应该清楚,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运动只是我们的爱好,在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我们才能更好地进行运动。运动和身体健康应该是相辅相成的,有好的身体才能更畅快的运动,而运动则能为我们塑造健康的身体。

  国内的篮球爱好者越来越多,运动场地的数量也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好,现在基本上每个小区都会有一两个篮球场,供篮球爱好者们进行锻炼和娱乐。不过这些场地普遍没有管理人员进行管理,当然也不会配备专业的急救团队,一是因为做这些工作耗费巨大,无论是医疗人员和管理人员,对物业来说都是巨大的开支。二是国内球场的管理者也没有这些意识。所以,在篮球场打球的时候还是应该量力而行,不要一股脑的投入。打到微微出汗就休息一下,喝点水透透气,再上场打球,这样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能够得到缓解。

  我们不希望篮球场上再出现这样的事故,这要求我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应该有合理科学的认识,而且心态上也应该将篮球运动放在身体健康之后,这样对自己和家庭都是有益的。在健康中运动,才是我们运动的最终目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0-07-25/1831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