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北约军事活动达到冷战后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明斯克10月24日电(记者魏忠杰李佳)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4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目前北约军事活动达到了冷战结束后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对俄罗斯的军事威胁日渐增强

  新华社明斯克10月24日电(记者魏忠杰李佳)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4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目前北约军事活动达到了冷战结束后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对俄罗斯的军事威胁日渐增强。

  绍伊古当天在明斯克举行的俄白两国国防部联席会议上说,北约政策旨在强化其在东部侧翼的军事存在,为此北约积极宣传俄罗斯威胁论,不断扩大在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军事训练规模,演习强度不断提高,区域越来越接近俄罗斯边境。

  他说,北约在波罗的海和黑海地区对俄罗斯的军事侦察活动也大大增强,今年初以来俄罗斯已多次拦截北约潜在空中入侵行为。

  绍伊古说,北约在波罗的海和东欧地区成立了多个协调中心,建设了先进的机场,并对海港进行升级改造等。北约优化基础设施旨在最大限度地缩短运输时间,以提高进攻能力。

  他指出,西方国家提高军事机动性的目的是保证美国在欧洲地区快速进行军事部署,这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

  谈到有东欧国家打算在本国长期部署美国军队,绍伊古说,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将被迫采取回应措施。

  他强调,俄罗斯不想与西方进行军事对抗,将致力于在安全问题上与西方开展合作。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8-10-25/16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