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孤残儿童护理骨干拿下省赛一等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0月23日,在广州举行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广东赛区选拔赛上,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的3名孤残儿童护理骨干斩获比赛一等奖1名、三等奖2名

  10月23日,在广州举行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广东赛区选拔赛上,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的3名孤残儿童护理骨干斩获比赛一等奖1名、三等奖2名。经过封闭式集训后将有机会代表广东省参加该项大赛的全国决赛。

  此次广东赛区选拔赛有来自广州、深圳等地的22家省内儿童福利机构40名孤残儿童护理技术能手参加。参赛选手依据《孤残儿童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通过理论知识和个人职业能力展示、技能操作三个环节进行比拼。其中,选手理论知识和个人职业能力展示环节是广东省首次按照COMET职业能力测评形式进行,重点从选手的专业能力、方法能力、社会能力等三个方面进行综合精准测评。

  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派出3名孤残儿童护理骨干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他们从4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预赛一等奖1名、三等奖2名的佳绩,是深圳市三个参赛机构中唯一斩获奖项的代表队。其中,年仅27岁的一等奖获得者钟永萍,已经在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孤残儿童护理一线年,是一名年轻而经验丰富的孤残儿童护理能手。根据选拔规则,预赛前六名选手,将参加全省封闭式集训,从中再选拔4名选手组成广东代表队出征全国决赛。

  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长期狠抓一线人员岗位继续再教育,注重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强化基层护理骨干梯队建设。致力打造一支“康复治疗的行家、教书育人的里手、心灵启迪的天使、传播大爱的使者”的精干队伍,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骨干提供优质平台,形成提倡学习、提倡自觉、提倡团结、提倡务实的优良工作作风,靠精神带队伍,靠任务促水平,靠实干出成绩,靠效率赢口碑。这次比赛是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继2013年、2014年连续两次入选广东省代表队闯进全国孤残儿童护理技能竞赛决赛之后,第三次向全国竞赛决赛挺进。在前两次全国决赛中,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选手助力省队,拿下两个集体一等奖,一个个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此次竞赛,有望继续保持优良作风,第三次向国家级竞赛荣誉发起冲击。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8-10-26/24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