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却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息给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却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息,给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却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息,给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却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息,给人类带来巨大影响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却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息,给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却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息,给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却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息,给人类带来巨大影响。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二战以来的局部战争复杂多样...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没有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局部战争和军事冲突却此起彼伏,一直未曾停息,给人类带来巨大影响。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二战以来的局部战争复杂多样,有的被称为“冷战”下的“热战”,有的被称为发展 中国家之间的战争,有的被称为现代高科技战争。……和世界大战相比,局部战争似乎对人类的威胁较小,但有统计表明,从二战结束到20世纪80年代末,共发生大小280多场局部战争和武装冲突 ,平均每年6次以上,造成的总损失远远超过了二战!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03年报告,自1990年以来,就有200万儿童死于战争,600万儿童受伤致残!材料二 根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1)局部战争复杂多样,请结合材料一各举一例说明。(3分)(2)根据材料二图片提供的信息分析威胁世界和平的因素有哪些?(3分)结合所学知识指出其产生的历史背景。(4分)(3)人类渴望和平,消除战争。你认为当今制约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因素有哪些?(5分)

  (1)朝鲜战争(或越南战争);印巴战争(或两伊战争);海湾战争(或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3分)

  背景:两极格局瓦解,世界格局出现多极化趋势,被“冷战”掩盖的民族及宗教纠纷、领土争端等矛盾逐渐暴露出来;地区霸权主义及美苏对发展中国家的干涉。(4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1-08/1523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