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王杨秀清本是一个烧炭工从未读过书为何却在军事上能力如此突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第一,因为年少时的百般磨难,年幼时接连丧父丧母

  第一,因为年少时的百般磨难,年幼时接连丧父丧母。在那个时代全靠耕地为生,可是她的父母去世的早,他没有地可种,于是啊,他就靠种山烧炭为业,经常翻山越岭的去卖炭,来挣钱维持生计,可是还要承受着商人的残酷剥削,来换取米粮为生,也正是这样的生活经历,让他学会了深谙世故和能说善道的人。

  第二,他把握好了机遇,当时的洪秀全和冯云山创立了拜上帝会,他加入了上帝会。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冯云山被转,这个时候群龙无首,在杨秀清的巫术下,上帝会得到了稳固,在冯云山出狱后,他知道了这件事,也看到了杨秀清的能力,于是就给了他一个特殊的地位,代天父传旨,这样就成为了一个领导者。

  第三,在成为领导者后,他并没有放弃学习的机会,而是认真学习,勤学苦练,向别人学习,丰富自己,让自己学打了很多的知识,再加上他的聪明,他的能力就在不断地提升;第四,金田起义,他的能说善道给他一次又一次打开了道路,安抚了百姓,这也让他得到了更多的拥护,和贤才,让他的能力和势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第五,在洪秀全称王的时候,他受封东王,担任了太平军统帅,正式掌管了兵权,在攻克永安后,又多次凭借天父下凡,锁拿了周锡能,并且揭发了他都靠敌人的罪行,攻破了长安,还极大的鼓舞了太平军。

  展开全部东王杨秀清没有读过书,能够在军事能力上有如此突出的成就,是因为他在军事方面的天赋如此,而且能够吃苦。要知道成功是99%的汗水再加上那1%的天赋。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这与他的自身经历有关,少年时为人做事所领悟的人情世故,再加上她在对的时间做了对的事,对自己的目标把控非常精准明确,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他的军事能力变得很强。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因为他偷偷学习,他对军事感兴趣,而且还特别聪明,所以学习起来也是非常得心应手。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1-17/1553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