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历史上最鼎盛时期的军事力量有多可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勃列日涅夫执政时期,苏联的军事力量达到了历史巅峰:台风级核潜艇,基洛夫级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光荣级导弹巡洋舰,基洛级常规潜艇,莫斯科级直升机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都是这一时期的作品

  在勃列日涅夫执政时期,苏联的军事力量达到了历史巅峰:台风级核潜艇,基洛夫级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光荣级导弹巡洋舰,基洛级常规潜艇,莫斯科级直升机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都是这一时期的作品。

  苏联最强大的是陆军,当之无愧的排世界第一。最高峰时期拥有65000辆坦克和75000辆装甲车,被誉为“钢铁洪流”。到了1988年,苏联的军事力量虽然相比巅峰期有所下降,但还是拥有53000辆主战坦克、63000辆装甲车、29000门火炮。常备陆军人数199万。

  海军方面,装备弹道导弹潜艇79艘,巡航导弹潜艇和攻击潜艇268艘,主要水面作战舰只193艘,小型水面作战舰只797艘,登陆舰艇187艘,主要辅助船只269艘。拥有巡航导弹核潜艇44艘(“奥斯卡”级8艘、C-Ⅱ级6艘、C-Ⅰ级9艘、E-II级18艘、Y级3艘);攻击核潜艇65艘(“阿库拉”级7艘、“塞拉”级3艘、A级6艘、V-Ⅲ级25艘、V-Ⅱ级7艘、V-Ⅰ级16艘、Y级1艘),此外还有常规潜艇100多艘。

  空军方面,中远程轰炸机752架,歼击机、歼击轰炸机和强击机5167架,此外还有运输机620架、直升机220架。

  防空军拥有各型歼击截击机1300架,防空导弹发射架9600部,雷达约7000部,有反弹道导弹发射架100部。

  在核弹数量上,苏联最高峰时期(1985年)拥有将近45000枚,而美国在最高峰期(1967年)只有约33000枚。

  在军备生产上,苏联每年生产主战坦克3000辆左右,装甲车4000-6000辆,洲际弹道导弹300枚,潜艇10艘,水面主力舰10艘,轻型作战舰艇60-70艘。

  东方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邮箱: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1-22/1565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