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分析纳粹德国在军事上是怎样从优势转为劣势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第一:德军在西线战役时没有歼灭敦克尔克的30万英法联军,使之成为日后盟军反扑的中坚力量。

  第三:德国没有在战争初期消灭英国皇家空军,导致德军在不列颠空战中的失败,海狮计划的泡汤,致使德国在今后处于和一战时期同样的两线日珍珠港事件的爆发,使一直处于孤立主义中的美国觉醒,使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唤醒了美国强大的军事和工业实力。

  第五:德国没有在1941年6月22日苏德战争爆发的第一年将苏联击败,使德军与苏联陷于长期的拉锯战,苏联国土辽阔有着极大的战略纵深,人口众多工业实力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德军只有在战争的第一年战胜苏联才可能赢得这场战争。

  第六:如果就算没有在第一年击溃苏联,但是可以迅速攻占莫斯科这个苏维埃政权的心脏,就会对苏联军民的抵抗意志产生极大动摇。但是由于希特勒对战局的错误指挥,没有听取古德里安的先攻打莫斯科的意见,而是命令中央集团军群的装甲大军攻打基辅再打莫斯科,使德军浪费了两个月的宝贵时间,等到德军在回师莫斯科的时候德军的士气以大打折扣,装甲部队也有大量损失,在加上冬季的来到,朱可夫已经在莫斯科正面建立了一道纵身100多公里的防线。使得德军丧失了在战争初期攻占莫斯科的最佳时机,等德军到达莫斯科城下时以是强弩之末。

  第七:德国最高统帅部对盟军到底是在诺曼底还是加莱登陆的判断失误,将盟军的登陆地点判断成加莱导致对诺曼底地区防守的空虚,所谓的大西洋壁垒更是与戈培尔所吹嘘的相差甚远,使盟军轻易上岸。

  第八:盟军登陆后,由于盟军绝对的空中优势,致使德军的4个装甲师没有及时赶到诺曼底海滩。

  第九:德国最高统帅部对德军反击的4个装甲师的部署存在严重失误,希特勒将部队部署在距诺曼底海滩数十公里以外的内陆地区,而且这4个师的调动必须得到希特勒的同意。使得德军的装甲部队丧失了最佳的反击机会。

  第十:德军阿登反击的失败使德军丧失了其所有的装甲部队加速了第三帝国的灭亡。

  展开全部纳粹的鼎盛时期从1939年至1942年。到了1943年上半年1月苏军在斯大林格勒战役歼灭四十万德军,东线日西西里登陆战盟军进攻意大利年底意大利投降,盟军从南面紧逼德国,1944年6月6日,盟军诺曼底登陆后,第三帝国日后军事行动只是垂死挣扎。转折点是1943年。

  希特勒的错误在战略上。首先纳粹在郭克尔克放跑了38.1万英军和法军,留下祸害;然后德军1941年侵略希腊时没有沿着中东占领埃及使北非英军有了堡垒 更严重的是没有切断英国生命线(为了愚蠢的“巴巴罗萨”);最致命的是希特勒贪欲太大还没有把北非和英国这两盘棋下完就去打苏联使纳粹陷入两线作战的痛苦并为日后造成巨大威胁使德国东西两线顾此失彼;德军对盟军在西西里岛登陆行动判断为撒丁岛;诺曼底登陆行动再次判断失误;登陆后由于最高统帅部的毫无理由的愚笨决定,德国在巴黎的两个装甲师(党卫军第21装甲师和莱尔装甲师,曾在北非久经沙场)未能及时赶到。诺曼底后德军再无还手之力,柏林战役后第三帝国灭亡。

  展开全部长期战争消耗对于一个资源贫乏的国家来说是致命的加入我们吧:9471663

  展开全部以少打多,杀人太多,不实行仁政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与天同帅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2-08/1733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