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军事实力如何?在世界上又能排第几名?一起来了解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旷日持久的二战终于落下帷幕之后,世界各国都在加快恢复自己的生产力,经济、文化迅猛发展,同时也着重发展军事,各国成就不一,经历过战争后,各国深刻明白了军事实力有多么重要,攻防同等重要,在冷战时期尤其明显,各国被敌对双方实力拉入漩涡,军力发展使各国演变成一次次的军备竞赛

  在旷日持久的二战终于落下帷幕之后,世界各国都在加快恢复自己的生产力,经济、文化迅猛发展,同时也着重发展军事,各国成就不一,经历过战争后,各国深刻明白了军事实力有多么重要,攻防同等重要,在冷战时期尤其明显,各国被敌对双方实力拉入漩涡,军力发展使各国演变成一次次的军备竞赛。社会迅速发展,科技也不断提高,许多国家的军事实力由此有了大幅度提高,中国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就国际上来看,中国的军事实力已经位列前列了,某些领域甚至领先于很多大国强国,往远处看,大家就会发现在军事实力上世界各国都被做了排名。

  对历史有所了解的朋友来说,关于 中国和越南的关系变化,又有着一定的了解,发展到今天,关于越南的话题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网络中,大伙儿研究讨论的重点中,也有着越南的军事实力如何这一话题,大家各持意见,难分伯仲,在有些人看来,越南军事实力强劲,在东南亚一带堪称老二,被称为东南亚“小霸王”的国家,除了发达岛国菲律宾,也就是越南了,曾经越南自封世界第三,在越南战争中,给了美国沉重一击,与中国也爆发了相当长时间的抗争,可以猜测出实力有多强劲。

  但有的人不以为然,与中国相比,越南的那点军事实力压根不够看,地区的国家在军事方面没有优势,本身实力就偏弱,而且越南还不是东南亚第一。那么如果要排名,在世界上越南究竟可以排第几呢?在“2019世界军力排行榜”给出了答案,其中越南排第二十三位,波兰和沙特紧随其后。

  如果要分析越南的整体国防实力,就得从越南的军队,以及他们军队所配备的武器装备说起。越南发展军事力量的重点在陆军身上,越南的陆军一共有42万人次,配备了4000多辆装甲车辆,火炮有20000到30000门,除了这些,还具备一些地空导弹;越军这几年不仅仅只着重发展陆军,空军也是一个建设重点,越南空军有1万5千人次,配备了420多架飞机用于作战,空军也配备了一部分空空导弹和地空导弹。

  越军受各方面条件限制,还没有自主研发的军事装备,他们的海军侧重于近海防御,目前海军部队有4.2万人服役,配备了130多艘作战舰艇、补给舰船等等,越南海军规模并不大。要说越南军队的特色,那就是虽然他们的士兵人数多,但军需并不优良,装备低劣,很多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遗留下来的武器至今还在服役,所以看似兵力人数多,但军事实力并不强。

  一言以蔽之,从武器规模、兵力上来看,越南的军事实力并不弱,但还是可以看出其质量、实力还是不行,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经济和工业落后,只能在东南亚地区称王称霸,一到国际上就不够看了。在2019年的“全球火力”排行榜上,越南能排在第二十三位已经很好了。回溯历史,能称之为军事强国也并不多,除了美国一直是霸主,以及发展迅速、越来越有能力的中国、军事实力强大的俄罗斯之外,也就只有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老牌资本主义强国在国际上还能说的上话,一个国家只有军事实力强大了,才能一直在国际上有话语权。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6-30/1820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