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中国成了世界头号军事强国?承蒙印度防务机构看得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媒体报道,世界权威机构无一例外将美国列为世界头号军事强国,不过《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防务网站近日发布一项最新研究报告认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美军排第二,俄军排第三,印军排第四

  据媒体报道,世界权威机构无一例外将美国列为世界头号军事强国,不过《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防务网站近日发布一项最新研究报告认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美军排第二,俄军排第三,印军排第四。这个报告中分析的“最终军事实力指数”包括军事预算、现役和非现役军事人员数量、海陆空总资源、平均薪水和装备重量等。在经过计算之后得出结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得分82分(满分100分)。此外,报告还表示,“根据这些分数,包括军事预算、人员数量以及空军和海军能力等,它确实表明,中国将是一场假想的超级冲突中的优胜者。”

  根据不同的计算指标,以及其所占的相对比重,的确会得到不同的结果。所以,当印度防务机构根据自己的“最终军事实力指数”,计算出中国的军事实力是世界第一时,也无可厚非。但更可能的是,印度的相关计算指标出现了误差,甚至错误,因为根据一般认知,美军以及俄罗斯的军事实力,都应该是排在中国前面的,而且对比世界各个主要评级机构的结果,印度的这份报告,也缺乏一定的权威性,参考价值有限。不过终究还是有必要感谢下印度的防务机构,不然的话,中国想成为世界头号军事强国,可能还要等上不少年。

  不过,尽管印度的这份报告结果不甚权威,但至少说明了以下几个问题。其一,中国的军事实力的确非常强大,不能过于小觑,否则要吃大亏。中国国防部日前也公开表示,不惧怕任何挑战和威胁,对中国没用。因此,某些霸权主义国家想要在中国周边挑事,还是悠着点好。其二,在印度的眼里,中国的军事力量还是一种值得敬畏的存在,第一和第四之间的差距,是毋庸置疑存在的。其三,印度正在迅速崛起,而且变得愈发自信起来,在它的追赶目标中,只剩下了中美俄三个大国,其它国家均不在话下。暂且不论印度方面的用意如何,还是尽量积极看待吧,这也是当前中国应该有的自信。

  此外,印度防务机构还披露了一些具体数据。在军费开支上,2019年,最大的国家是美国7320亿美元,中国以2610亿美元位居第二(中国官方公布为1775亿美元),印度以710亿美元位居第三。美国有14141架军机,俄罗斯有4682架,中国有3587架;俄罗斯有54866辆军用车辆,美国装备了50326辆,中国为41641辆。中国拥有406艘舰艇,俄罗斯有278艘,美国和印度各有202艘。仅仅对比中美的具体数据不难看出,军费差距还比较明显,只有美国的25%不到,军机数量也只有美国的25%,军舰数量虽然有所领先,但具体吨位还存在较大差距。所以,远远未到懈怠的时候,军事建设还应努力追赶。

  在军事力量建设的目标上,中国的观点和立场从来没有改变过,那就是建设一支积极的防御性力量。换言之,解放军建设的最主要使命,就是为了防止敌人侵犯,保家卫国。当然,在此基础上,解放军也愿意为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这包括索马里护航、黎巴嫩维和等等,在联合国的主导下,在中国的能力范围内,积极推动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同时,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以及海外人员安全和经济利益的愈发广泛,解放军也会寻求增加一种能力,那就是保护中国的经济利益不受侵犯,还有海外侨胞的安全。无疑,解放军的所作所为,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也经得起考验,不像某些霸权主义国家,除了打仗,还是打仗,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利益掠夺。

  客观而言,是不是世界头号军事强国,没那么重要,只要是为了维护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做出积极贡献的军队,都值得称赞;反之,那些逆历史潮流而动的军队,别看今天飞扬跋扈,迟早,都会被人类的公平正义所终结,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1-03-29/19028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