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中国战机空中加油技术再获新突破将与美国并驾齐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网上曝出两张照片,其背景是我国运-20运输机模型,而操作的,则明显是一种硬管加油设备

  近日,网上曝出两张照片,其背景是我国运-20运输机模型,而操作的,则明显是一种硬管加油设备。由此,有网友推测,我国已经开发了新式的硬管加油设备,未来我们很快会在运-20的改进型飞机上见到。

  所谓“空中加油”,其实早在一战时期便已有之。那时候技术落后,飞行员甚直接从其他飞机上拉一根管子,就可以对油箱加油。而二战时期,由于当时的战斗机几乎全部为活塞发动机拉进式设计,机头有一个大大的螺旋桨挡着,不方便进行空中加油。

  二战结束后,人类进入喷气式时代,喷气式飞机载荷大,航程远,速度快,深受各国军方青睐。但是,任何战斗机,其内部燃油总是有限的,即使加挂副油箱也只能部分解决航程问题,而且加挂大型副油箱会影响飞机挂载其他武器的能力,进而影响到飞机的战斗力。

  所以,从1950年代开始,各主要强国都开始研究空中加油技术。这样飞机在起飞时就可以挂满弹药,然后飞行到空中后再补充燃料,进而获得最大的弹药载荷。同时还可以通过空中加油不断的增加航程,只要飞行员体力没问题,飞机就可以不停歇的参加作战。

  目前的空中加油系统主要分为软管式和硬管式两种,其中只有美国空军坚持使用硬管加油技术,其他列强比如英法俄,甚至包括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都使用软管加油技术。硬管加油技术和软管相比,主要有两个优点,第一,单位时间内加油量大,速度快。硬管加油机的输油速度可达4~6吨/分钟,软管只能达到1.7~2.3吨/分钟;第二,硬管加油对飞行员要求相对较低,只要飞行员保持受油机和加油机相对静止即可,所有加油工作由专业的“油枪操作工”来实现。

  我国早在99年国庆阅兵时就展示过软管加油系统,并且,已经改装了至少16架国产轰-6轰炸机作为加油机使用;特别是,去年还从乌克兰购买了3架大型伊尔-78加油机,因此我国对与软管加油技术可谓是轻车熟路。而硬管加油技术,这个是目前仅有美国空军使用的方式。可以说,研发技术难度很大。

  从网上曝光的照片看,该系统已经接近完成,应该会很快装备我国空军。由于硬管加油的两大优势,所以,不难推测,我国极有可能已经开发成功了新式大型飞机,并且,这种飞机非常需要空中加油!至于具体是什么飞机,就请各位慢慢猜想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1-04-08/1914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