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检查违规销售电动车“无主”车被暂扣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天上午,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右安门街道办事处、方庄交通大队、派出所、城管等多个部门,对辖区电动车销售进行联合查处

  今天上午,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右安门街道办事处、方庄交通大队、派出所、城管等多个部门,对辖区电动车销售进行联合查处。

  早上9点半,记者跟随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来到电动车销售点较为集中的丰台区开阳路,对电动车经营商户开展现场执法检查。这条街上有6家销售各种品牌电动车的商店,在商店附近,执法人员发现了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车内还保留着生产厂家印制的整车合格证。执法人员通过平台查询了车辆型号,显示这些车辆均未列入工业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之内,属于不允许销售的电动车,但附近商户无人认领。随后城管部门对这些车辆进行暂扣。

  据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市场只允许销售在目录内的电动自行车。老百姓俗称“老年代步车”的三轮车、四轮车和不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现在已不准销售,市民购买后将无法上牌上路。“但此前发现,有商户偷偷将违规电动车放在店外销售。”

  为保障复工复产及市民出行需求,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防违规电动车进入市场,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自4月起在辖区内开展违规销售电动车执法检查。首先严查经营主体资质,以城乡结合部、电动车经营主体聚集区为重点检查区域开展执法检查,加大线上线下销售电动车行为的监管力度,对无照经营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查处关停。其次强化产品质量监管,严禁商户销售未列入《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及未取得强制性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和未列入工业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内的电动三、四轮车、“老年代步车”。

  “前期我们通过行政提醒、约谈、行政处罚等对辖区电动车经营主体进行了整体规范。对销售不合格、假冒伪劣、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及违规‘老年代步车’等违法行为,依据《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处罚。”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冯书礼介绍,今天检查的这几个经营主体,是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中发现其在店面外摆放有超标违规车辆,但在检查中,经营者否认车辆归其所有,给执法带来很大困难,“接下来将对个别商户店外销售行为加大检查力度,对违规行为逐一进行立案调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0-07-07/1823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