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阳市禾丰镇积极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

来源: 浏览

小编: 为加强人民调解员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素质和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充分发挥其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促进我镇平

 

点击新窗口打开

    为加强人民调解员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素质和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充分发挥其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促进我镇平安建设活动的开展,2020年3月26日下午简阳市禾丰镇对全镇38个村(社区)120多名人民调解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首先由禾丰镇司法所所长廖海洋同志结合人民调解的工作职能,通过引用具体调解案列就调解组织在调解程序、调解原则、调解后续工作方面及人民调解文书规范制作进行讲解指导。最后镇分管领导武装部长钟安顺同志针对2020年工作,要求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合理合法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针对当事人在矛盾纠纷中提出无理要求,调解员一定要耐心疏导,防止纠纷升级,在不违反法律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在调解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   会后,调解员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调解基本技能和调解技巧,还对以往拿不定的问题得到了解答,今后,在调解工作当中会更加大胆、主动的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为维护“和谐禾丰”“平安禾丰”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敏)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3-26/1785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